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传真

数学与统计学院特邀南京邮电大学李雷教授作专题报告

2020-05-29来源:数学与统计学院作者:朱亚宾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阙华燕访问量:527

为进一步推进公共基础课程改革工作以及持续提升教师教育教学水平,5月27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院特邀南京邮电大学李雷教授来校作“高校教师教学工作基本规范”专题报告。会议于新图书馆724报告厅举行,由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张建伟教授主持。

“师者,人之模范也”,李雷教授从一句古语引入讲座主题,强调了教师对于学生、学校以及民族的意义。其中,如何上好一门课是衡量一名教师是否合格的重要标尺。对于教师如何做好教学工作,李雷教授认为一要了解相关概念,明确角色职责,二是要坚持相关原则,践行相关规范。在教学相关概念方面,他全面阐释了高校教师、高校教学以及高校教学管理的概念以及逻辑关系;在教学工作规范方面,他详细解读了高校教师教学基本要求、基本环节以及工作规范。在报告过程中,李雷教授不仅精神饱满,语言幽默,而且案例生动,课程思政元素内涵与中,引人思考。他最后强调,教师就是照亮学生的一段火焰,希望每位老师都能将教学工作做好,将这团火焰燃烧地更加热烈。

张建伟教授在最后总结中强调教学是一门很深的学问,李雷教授的报告值得我们学习和借鉴。他表示,教师在教学过程中一定要坚持学生需求导向来开展相关教育教学实践,应积极思考,善于总结,勇于创新,真正做到“立德树人”。

李雷教授受邀来校作报告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