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传真

地科院开展发展对象专题学习活动

2020-05-29来源:地理科学学院作者:张莹瑞作者(文):作者(图):张莹瑞 发布: 责编:阙华燕访问量:249

 为了响应校党委组织部、党校关于进一步做好发展对象培训工作的通知,严把党员发展入口关,确保新发展党员质量,明确党员的义务和权利,端正入党动机,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带头作用,5月26日晚,地科院分党校在北辰楼229举行发展对象培训专题研讨学习,本次学习活动由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张莹瑞老师主持。

 专题学习第一部分由张莹瑞老师带领大家学习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政府工作报告,领会两会精神,张老师讲到,今年面对新冠感染肺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把人民的安危放在第一位,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在全国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在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制度优势下,青年一代更应该坚定信念跟党走,努力做新时代具有责任意识和创新精神的建设者。第二部分,交流讨论围绕“如何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主题展开讨论,张莹瑞老师结合实践经验与学员们分享了自己的观点,引导学员深刻认识党员的先进性和模范带头作用,他鼓励各位发展对象要发挥思想上的旗帜作用、生活上的模范作用、学习上的标兵作用、实践上的骨干作用、管理和服务上的桥梁作用。随后,各位学员结合自身经历,各自分享了自己的看法,并纷纷表示将在思想、学习、工作、生活、实践等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带头作用。最后,学员们集中观看了电影《建党伟业》,了解到从1911年辛亥革命后到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这段时间内的历史故事与风云人物,重温了建党那段峥嵘岁月,感受了革命先辈崇高信仰,激发了学员们的爱党爱国热情。

 此次专题培训班,让地科院本期各位发展对象更加明确自己牢记自身的责任使命,进一步增强了学员们的党性修养和宗旨意识。发展对象们也充分认识到积极参与党组织活动的重要性与必要性,从理论与实践上得到锻炼,为加入党组织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观看电影建党伟业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