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天际要闻

校党委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研讨会

2020-06-18来源:党委宣传部作者:作者(文):吴琪琼作者(图):张峰 发布: 责编:刘伟访问量:1262

  6月17日下午,校党委中心组在行政楼628召开专题学习研讨会,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学习研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校领导管兆勇、李北群、王敦宝、邓志良、戴跃伟、闵锦忠、张永宏,校党委常委金自康、陈涛、王苏春等校党委中心组成员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学习。全国人大代表、大气物理学院院长银燕应邀作全国两会辅导报告,会议由校党委书记管兆勇主持。

  会上,银燕代表从全国两会召开概况、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一府两院”工作报告主要精神、关于民法典和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的主要内容、江苏省代表团的主要活动和审议情况等方面做了介绍,并就个人履职情况和参会体会情况做了介绍。他说,今年两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形势下召开的,极为特殊而又意义重大。会议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强调用全面辩证长远眼光分析经济形势,作出“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的战略部署等新思想新理念,对于坚定中国信心、凝聚奋斗力量具有重大意义。

  “我们要夯实立德树人根基,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校党委书记管兆勇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题进行领学。他强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思想旗帜,是国家政治生活和社会生活的根本指针,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我们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学好用好学习辅导材料,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构建完善“十大育人体系”,全面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全面推进高校思政工作重点任务落实。

  “中国共产党是在人民群众中生长、成熟和发展起来的,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敦宝以“践行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为题进行领学。他说,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是中国共产党人对初心使命的自觉担当。面向新时代,各级党员干部在任何时候都不能忘记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在高校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政绩观,就是要坚持问政于师生、问需于师生、问计于师生,坚持把师生满意不满意作为工作的衡量标准,让学校改革成果更多惠及师生,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

  “实事求是是马克思主义的根本观点,是中国共产党人认识世界改造世界的根本要求,是我们党的基本思想方法、工作方法、领导方法。”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人事处处长周显信以“努力掌握马克思主义的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为题,从坚持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培养科学的思想方法、坚持科学的工作方法三个维度进行了领学。

  “要进一步凸显南信大硬核力量,善于谋大局、应变局、开新局”“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深化新一轮创新改革试验,为我们工作指明了努力方向”……中心组成员纷纷表示,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两会精神与抓好当前各项工作统筹起来,主动担当作为,勇于开拓进取。

  管兆勇书记在总结讲话中就全校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全国“两会”精神提出要求: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全校上下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把握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切实把两会精神落到实处;二是统筹推进。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高质量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立德树人工作,讲好抗疫故事,上好“思政大课”,扎实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三是坚持学用结合。要对标对表抓落实、有章有法抓统筹,把毕业生就业工作、防控疫情工作、安全工作摆在突出位置,确保各项工作稳定开展,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助推学校发展的加速器。

  会议还传达了上级关于民法典的文件精神。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