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天际要闻

中研绿色金融研究院院长束兰根一行来校调研交流

2020-06-20来源:党委宣传部作者:严常坤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林雯访问量:2459

6月19日,中研绿色金融研究院院长、省金融业联合会绿金委主任束兰根一行来校交流座谈。我校党委书记管兆勇、校长李北群、副校长韦忠平出席座谈会。座谈会由韦忠平副校长主持。

管兆勇书记对束兰根院长一行来校交流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他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校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决策部署,进一步认清形势,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落细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不断巩固和拓展疫情防控成效。与此同时,在全国疫情得到有效控制之下,全校扎实推进复工复学等相关工作。作为全省第一批开学高校,我校全校动员、全校参与,全面排查各类隐患问题,严之又严地做好疫情防控、细之又细地做好各项准备,为开学工作创造有利条件,复学复课总体上平稳有序。他希望双方进一步深化交流,共同探索合作发展新路径。

李北群校长表示,作为一所行业高校,南信大肩负着服务行业发展的重大使命。近几年,学校大力推动“气象+”,促进多学科的交叉融合,不断推动气象相关产业服务于国家战略和地方社会经济发展需求。目前,南信大依托学科优势,全力建设“中国气象谷”,完善“两核三轴、一带三区”空间布局,全力打造环高校知识经济圈。中研绿色金融研究院作为致力于绿色金融领域研究的专业化、股份制智库平台,特色彰显、优势突出。南信大坚持开门搞创新,面向全球谈合作,真诚期待与研究院在智库建设、产业转化、学科交流等方面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提升合作水平,共同转化创新成果,分享发展红利。

束兰根院长对南信大近年来取得的显著成绩高度评价,并介绍了研究院的发展历程。他说,中研绿色金融研究院落户于江北新区,面对绿色发展的现实要求,顺势而为、应时而生。研究院集聚了国内外众多从事绿色经济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不断整合产、学、研、投、融、宣等多领域专业技术资源,致力为政府、企业及金融机构提供绿色产业、绿色金融领域的一揽子服务。希望与学校在学术交流、科技转化等方面深化合作对接,创新合作模式,不断助力江北新区与高校高水平融合发展。

中研绿色金融研究院执行院长、省金融业联合会绿色金融专业委员会秘书长顾蔚,我校党校办、科技产业处、社会科学处、基建处,管理工程学院、商学院等相关负责人出席。

束兰根院长讲话

管兆勇书记讲话

李北群校长讲话

韦忠平副校长主持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