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快讯

校领导专题调研大学体育部推进体育课程改革

2020-07-02来源:大学体育部作者:顾瑾璟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严常坤访问量:580

6月29日,副校长邓志良带领人事处、教务处、总务处负责人一行前往大学体育部就体育课程改革、高水平运动队训练、体育场地设施改造、体育部工作人员配备等事项做专题调研。体育部相关负责人参会。

调研会上,体育部副主任陈东汇报了体育课程改革情况,2019年我校对体育课程进行了整体改革,树立“以生为本”的理念,转变教师的教学观念,提升教师素质,将课程思政的理念贯穿到整个教学中。体育课程具有全面性和整体性,一是体育课程要与学校课程改革联动,即外延变革;二是体育课程整体体系改革,即内涵变革。从目前改革情况看,我校大学体育课程改革领先全国,体育部于晓东主任表示,在大学体育课程改革方面,我们要做全国高校大学体育课程改革的先行者。

副校长邓志良听取了汇报后,充分肯定了体育部体育课程改革所做的各项工作,认为体育部体育课程改革的理念超前,架构合理,推进有力,打破了原有高校体育课教学模式及体系框架,充分贯彻了以生为本的办学理念;体育课程改革的成效初显,学生参与体育活动的积极性不断增强,学生的锻炼意识和身体素质不断增强,并且产生了较好的社会影响,改革举措和成效被多家知名媒体报道。邓志良副校长建议,一是要进一步认真总结一年半来的课程教学改革推进的情况,进一步优化和改进相关举措,不断将改革推向深入;二是要加强对体育教学改革的研究和探索,学习先进的体育教学理念,更好的指导体育课程改革工作;三是要对课程教学改革过程中的各项数据精心收集,进行科学的对比和分析,通过数据来验证改革的具体效果和实际情况;四是要进一步加强体育教学基础设施建设,根据课程教学改革的需要和当前学校体育教学设施的实际情况,制定分步走的体育教学设施建设和改造方案,进一步支撑体育教学改革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人事处、教务处、总务处相关负责人就体育部课程改革、体育部工作人员安排、体育设施改造等进行了研讨,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针对具体事项表示将全力支持。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