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部处动态

德州仪器全球大学计划部总监王承宁博士一行来我校交流座谈

2020-07-08来源:工程训练中心作者:陈学明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严常坤访问量:1199

受工程训练中心邀请,德州仪器(TI)全球大学计划部王承宁总监一行来我校座谈交流并商讨进一步深化合作事宜。教务处副处长李春彪教授、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副处长周俊萍副教授以及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行鸿彦教授、副院长刘光杰教授出席本次活动。

座谈会开始,工程训练中心主任庄建军教授向王总监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同时对TI公司长期以来对我校电赛和信息人才培养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也向在座的教务处、实验室与设备处以及电信学院领导表达了谢意。

王承宁总监简明扼要地介绍了TI公司的发展历史、行业地位以及公司的主要产品布局,着重围绕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赞助支持、教育部产教协同育人项目以及与高校共建联合实验室三个方面介绍了大学计划部的主要工作、合作高校和典型案例,特别提到了近2年来TI官方培训网站的资源建设情况,主要目的是为了进一步推动电赛资源的普及,解决众多地方院校师资不足的问题,为此,陆续邀请国内一流的高校师资和企业工程师共同打造系列电赛培训MOOC课程,受到参赛学生的一致好评。

刘建成老师详细介绍了南信大参加电赛的历史情况、往届成绩以及组织训练流程,特别汇报了新一轮电赛周期的“倍增计划”方案,目前共有45组同学参加暑期强化训练,规模为去年的两倍。目的是为了让电赛惠及更多学生,同时也为2021年国赛提出了更高的目标追求。

汇报结束后,庄建军主任对TI的无偿板卡捐赠再次表示了感谢,同时表达了继续深化双方合作的意愿,希望在以下方面开展更加广泛和深入的合作,一是引进TI优质慕课培训资源,探索融入南信大课程体系的可能性;二是在未来信息科技大楼新的实验场所共建产教融合中心;三是向TI官方培训网站输出南信大的电赛培训课程,让南信大优质的电赛培训资源惠及更多院校学生。

座谈阶段,参会的其他老师也一致肯定了电赛对人才培养的价值,纷纷表达了对电赛工作的进一步支持。

最后,庄建军等陪同王承宁博士一行参观了四间电赛开放创新实验室,王总监对疫情期间南信大电赛的有序组织工作和同学们表现出的一丝不苟的态度、刻苦学习的精神表示了极大的赞赏。

现场参观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