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传真

龙山书院党总支开展战“疫”微党课

2020-07-15来源:龙山书院作者:李浩 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访问量:269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让党旗始终高高飘扬在书院疫情防控、返校复学、事业发展的全过程全方位,根据学校《关于开展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庆祝建党99周年“五个一”行动的通知》要求,龙山书院党总支于7月10日开展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战疫”一线高高飘扬》微党课,党课由党总支副书记张京波主讲,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学习。

张京波副书记首先概述了当前国际疫情形势,指出近期全球疫情又出现加速传播趋势,全球范围内新冠确诊病例增加数量再创新高,给人类生命安全、全球经济带来全方位冲击。面对这样的现实,没有哪一个国家可以独善其身,团结合作是战胜疫情最有力的武器。随后,他分析了当前国内疫情形势,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国上下一心、众志成城,党员干部、医护人员、教师等勇挑重担,积极投入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共同筑起战“疫”的钢铁堡垒,在党中央的坚强带领和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国内疫情已得到基本控制,社会生产、人民生活正在逐步恢复。我国抗疫实践不仅彰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同时也彰显了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大国担当。

张京波副书记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学校《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精准化防控工作的通知》和《暑期已至,致全体师生的一封信》等文件,要求书院师生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指示批示精神,号召全体师生慎重安排暑假出行计划、服从学校疫情防控管理、切实做好自我防护、养成良好饮食习惯、共同维护好来之不易的战疫成果。

微党课结束后,书院教师纷纷表示,一定牢记党员使命担当,立足本职、振奋精神、开拓进取,用实际行动为学校和书院常态化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张京波副书记讲微党课

交流讨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