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传真

环科院”呵护绿意小分队”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2020-08-01来源: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作者:作者(文):张宁宇作者(图):郑雨欣 发布: 责编:于杰访问量:236

为深入调查与分析城市环境现状,提升同学们社会实践能力,2020年暑假,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呵护绿意小分队”的成员们综合运用线上、线下方式,在江苏、云南及线上网络,综合开展了暑期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7月12日至7月18日,成员们分别来到了南京市盘城社区、紫金山地区、玄武湖风景区以及江苏省气象局北极阁气象博物馆和曲靖龙潭公园进行调研学习,分析了现今社会所面临的环境问题,并与工作人员一起清洁社区与景区。此外,还线上咨询了3名本专业所属专业领域内具有丰富经验的典型职场人物代表,撰写访谈报告,了解了当今环境的严峻性,更体会到环境学科的必要性。

通过此次的调查和采访,成员们亲身走访,实地勘察;深入社区,进入小学;积极宣讲,用心参观;有效增强了市民们和同学们的环保意识;深入地挖掘了在日常生活中,美中不足的环境相关的问题。

此次社会实践活动,让成员们较为全面地了解到环保问题相关的现状,意识到城市在环保方面的建设成效与不足。同时增强了同学们的社会责任感,坚定了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共同改善环境问题的决心。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