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部处动态

我校开展在线开放课程建设暑期培训会

2020-08-02来源:教务处作者:作者(文):冯少婉作者(图):王琴 发布: 责编:另外访问量:485

8月1日,我校教务处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组织开展2020年暑期在线开放课程建设教师培训与交流活动,培训主题为“在线开放课程建设理念、方法与技术”。活动邀请了信息化教育领域专家张一春教授和我校教学名师裴世鑫教授做专题报告。校级一流在线开放课程(立项建设)负责人和团队成员,以及对在线课程建设和感兴趣的教师参加了本次培训。

培训会中,南京师范大学张一春教授做了题为“精彩教学从金课开始——谈一流课程建设的理念和策略”的精彩报告,张教授深入浅出,从“理解教学中的学习、把握一流课程内涵、加强课堂教学设计、提升课程教学质量”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刻阐述,内容丰富、案例生动、高屋建瓴。我校裴世鑫教授做了题为“在线课程资源建设与应用”的实践分享,裴教授作为我校混合式教学的先行者,从一线教学实践出发,通过“为什么要做在线课程、在线资源的组成、在线课程建设经验与案例分享、视频资源的录制与剪修、在线课程建设与一流课程申报”五个方面为课程建设的老师们带来了实用建议,以身示范、剖析精细、理念务实。最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副主任顾韵华就本次立项的校级在线课程的建设内容、建设标准和建设进度提了具体要求,鼓励相关教师及课程团队积极参与、按步建设、有序运行。整个培训过程参会教师们兴趣浓厚、反响热烈。

教务处将持续以探索、创新与务实精神,对在线课程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支撑与服务,继续支持和鼓励更多教师参与进来,为更好地建设我校一流课程共同努力。

张一春教授受邀作培训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