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部处动态

我校教师在第三届江苏省本科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中获奖

2020-08-26来源:工会作者:初清华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梁丽 责编:严常坤访问量:752

8月21日至23日,第三届江苏省本科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暨第五届全国本科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选拔赛在南京大学举行。全省52所本科高校的139名教师,分文科、理科、工科、医学、思政5个组别参加了竞赛。我校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黄琳、化学与材料学院郭永明、马克思主义学院夏海燕3名教师,在领队校工会主席徐萍带领下参赛,分别获得工科组、理科组、思政组二等奖。同时,我校获得竞赛优秀组织奖。

江苏省本科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由省总工会、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教育厅、团省委主办,是江苏省最高等级的教学竞赛。竞赛由教学设计、课堂教学和教学反思三部分组成,要求选手从准备的20个教学节段中临场随机抽取一个进行比赛,全面考察选手的综合素质,并以此锤炼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弘扬劳模和工匠精神,进一步激发广大青年教师更新教育理念和掌握现代教学方法的热情。

  我校高度重视青年教师培养,本着“以赛促学、以赛促研”的宗旨,校工会和教师发展与教学评估中心密切合作,提前谋划,积极准备参赛事宜。赛前开展了数轮校内选拔,选拔间隙,为帮助青年教师提升教学能力,学校举办了一系列培训活动。为进一步提高参赛选手的竞争力,学校不仅组织专家对选手的教学设计、课件、课堂教学进行专门指导,还邀请往届国赛获奖选手举办线上讲座,分享他们的参赛经验。此外,学校还积极创造条件为选手备赛提供支持和服务。

颁奖现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