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传真

数统院开展第一期求职指导活动

2020-09-18来源:数学与统计学院作者:王文婧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张峰访问量:112

  为进一步引导和帮助学生掌握就业知识,提高就业能力,数统院于917日下午在腾讯会议平台开展了第一期求职指导活动,本次活动由辅导员王文婧老师和南京长才广度信息科技咨询有限公司杨露老师进行指导,182017级学生参与。

  会议开始,王老师首先向同学们普及了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的相关知识和获取求职信息的相关渠道,强调了求职过程中简历的重要性,并介绍了几种求职过程中的典型骗局,让同学们提高警惕,防止上当受骗。活动前期,已收集这18位同学制作的简历,并邀请了拥有8年企业HR经验的杨老师逐一修改。杨老师根据同学们简历中存在的共性问题进行了讲解,从整体篇幅、个人介绍、实习经历、求职技巧几个方面说明了同学们普遍存在的问题。接下来,杨老师针对个人简历进行了逐一分析,根据每个人的学习、实习经历的特点进行点评,并结合不同岗位的求职意向,给同学们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活动持续了2个小时,杨老师幽默风趣的讲解及真诚的态度使同学很快认识到了自己的简历制作中的问题,直播间形成了师生互动的良好氛围。这是我院对学生求职工作的创新尝试,借助企业的力量,给同学最直观的感受和最符合市场需求的建议。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