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传真

长望学院顺利召开新生见面会

2020-09-18来源:长望学院(拔尖培养)作者:曹熠作者(文):曹熠作者(图): 发布:杜宝菊 责编:张峰访问量:377

  为引导和帮助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9月14日下午,长望学院在文德楼S306举行新生见面会,2020级地理资源类的新生迎来了入校第一场班会。见面会由新生辅导员杜宝菊主持,还有来自2019级的优秀学生代表到场,为新生做大学学习与生活的经验分享。

  “我希望成为大家的朋友。”辅导员杜老师生动有趣的自我介绍,迅速拉近了与新生的距离。从学生管理规定到做人做事的要求,辅导员老师事无巨细,为“小望仔”们一一介绍。同时,杜宝菊老师也表达了对新生的殷切希望,无论是学习还是生活,都希望“小望仔”们要做到独立自律、对自己负责。

  随后,来自19级的学长学姐也与新生进行了经验交流。19级遥感科学与技术专业的李晓枫同学为同学们介绍了如何更快的适应大学学习的经验,更是附上了自己的学习笔记,系统地介绍了不同学科的学习体系;19级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的钱辉同学用幽默诙谐的语言向大家强调了学习与目标的重要性并向学弟学妹介绍了一些大学必读书目,建议大家可以多读书、读好书;随后是19级地理信息科学的曹熠同学从自身经历出发,向同学们介绍了参加学生组织以及学生工作的一些方法和诀窍;最后,19级自然地理与资源环境专业的曹雷涛同学提醒大家人际交流与表达的重要性,鼓励大家有机会要多表达,锻炼自己。

  见面会最后,地理资源类专业的“小望仔”们都积极地上台进行自我介绍,展现自身风采。2020级的小望仔们通过这次见面会,对学院的情况有了更加深入、全面和细致的了解,对未来的大学学习生活有了方向,也对于未来在长望学院的成长成才充满了信心与希望。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