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传真

自动化学院顺利举行2020级研究生开学仪式暨导师见面会

2020-09-20来源:自动化学院作者:作者(文):蔡孝宝作者(图):邱殿清 发布:唐翠梅 责编:张峰访问量:348

  9月18日上午,自动化学院2020级研究生开学仪式暨导师见面会在气象楼报告厅举行。院长刘青山、院党委书记刘佳、副院长陈炜峰、副院长侯健敏、研究生教学秘书、研究生辅导员以及部分研究生导师出席开学仪式。本次开学仪式由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霍晓音主持。

  会上,刘青山院长代表全院师生向2020级研究生新生表示衷心的祝贺和热烈的欢迎。他围绕“什么是研究生”和“怎么做好一名研究生”这两个基本问题与同学们探讨为人为学,期望大家夯实“谋事业”、“做学问”与“做人”的根基,追求理想、学问和德行的高境界,并祝福同学们都能珍惜韶光,学有所成。

  刘云平教授作为学院教师代表发言。他首先祝贺同学们顺利考上我校研究生,并鼓励大家拿出追求对象的心态做学术,要吃苦耐劳不怕失败。刘老师风趣幽默,但语义深刻。他希望成为研究生们的良师益友,陪伴大家度过充实、有意义的三年时光。

  19级控制科学与工程党支部书记朱磊同学作为老生代表发言。他以一个过来人的身份向各位新生分享经验和心得,鼓励师弟师妹不要害怕失败,不要丧失信心,祝福新生在求知的道路上笔耕不辍,在求职的道路上得偿所想,在人生的道路上越走越宽。

  电子信息专业吴泱同学作为新生代表发言。他道出同学们考研道路上不足为外人道的酸甜苦辣,他与新生们共勉:“研究生阶段有意识地培养自己的思维能力,既要深入学习本专业本学科,也要广泛涉猎其他领域,博采众长,力求创新,在新时代潮流中记住自己闪烁过的光芒。”

  刘佳书记在开学仪式上发言。她祝贺同学们在南信大翻开人生新的一页,开启人生新的征程。她希望同学们珍惜宝贵时光,把握时代所赋予的机遇,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理想,持之以恒地追求探索,坚持不懈地努力钻研。刘书记赠言同学们三点建议:一是要弘毅致远,爱国奉献。把创新梦想融入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伟大事业中,将个人价值的实现汇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滚滚洪流中。二是要格物致知,勇于创新。要耐得住寂寞,忍得了孤独,持之以恒地追求探索,坚持不懈的努力钻研。三是要提高素质、加强修养,高尚的道德情操与精湛的专业技能同样重要。

  接下来,侯健敏副院长主持召开了研究生导师见面会。研究生导师们分别介绍了自己的研究方向,对研究生的要求以及所需研究生的名额。其后,侯院长就我院研究生培养方案进行了全方面的详尽解读。

  通过本次师生面对面接触,使得我院研究生新生对各专业研究方向有了更加清晰的理解,为新生明确研究定位、开启研究生涯翻开了崭新一页。

2020级研究生开学仪式暨导师见面会 

刘青山院长在开学仪式上发言    

  刘云平教授作为学院教师代表发言       

刘佳书记在开学仪式上发言   

侯健敏副院长主持召开研究生导师见面会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