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快讯

滨江学院举行2020级新生军训动员大会

2020-09-24来源:滨江学院作者:王平平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杨舒珺 责编:张峰访问量:556

  9月21日上午,滨江学院2020级新生军训动员大会在桃园运动场举行。承训部队首长吴斌,锡山区人武部副部长张晖,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尧,校武装部部长陈相勤,滨江学院院长曹广喜等在校院领导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本次大会。大会由滨江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灿龙主持。

  升旗仪式上,鲜艳的五星红旗在雄壮嘹亮的国歌声中缓缓升起,迎风飘扬。

  王尧副书记作军训动员报告。他简要介绍了当前国际国内以及疫情防控形势,并指出军训的目标是通过艰苦训练,使全体参训同学养成坚定的意志、顽强的作风、强烈的国家社会责任感,具备基本的国防思想。同学们要通过军训学会自我管理、自我约束,为大学阶段的学习、生活,也是为将来实现中国梦打好基础;要把军训当成一项光荣的任务,当成磨砺自身意志和体验军人生活的一次绝佳机会,努力培养军人气质,让大学生活有一个良好的开端。

  随后,曹广喜院长代表滨江学院为军训团授旗。

  承训部队首长吴斌、教官代表李星、学生代表李昊楠先后发言。

  最后,张灿龙副书记介绍2020级新生军训有关安排和要求。他说,本次军训的主要内容包括政治与作风教育、纪律条令教育、军事教育以及安全防范知识、急救知识、消防技能的学习教育,目的是让每一名同学能够学习中国人民解放军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强化集体主义观念,培养艰苦奋斗的精神,让同学们成为具有较强国防观念和远大理想的新时代青年大学生。他希望2020级参训新生能够做到讲纪律、讲团结、讲文明、讲风格,军训期间严格执行请销假制度,要服从领导,尊重教官,一切行动听指挥,自觉接受军事化管理。

  伴随着雄壮的人民解放军军歌,滨江学院2020级新生军训动员大会圆满结束,军事技能训练拉开帷幕。

承训部队首长吴斌讲话

王尧副书记讲话

教官代表李星发言

学生代表李昊楠发言

授旗仪式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