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部处动态
做温暖有力的高校基层党务干部

我校开展二级党组织书记暨教师党支部书记培训

2020-09-24来源:党委组织部、党校作者:作者(文):丁媛媛作者(图):宋锦章 发布: 责编:张峰访问量:455

 

  为进一步扎实推进我校新时代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9月23日下午,南京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朱冬梅应邀来我校作题为“做温暖有力的高校基层党务干部”的专题报告,130余名二级党组织书记和学院教师党支部书记聆听报告。

  朱冬梅书记长期从事党建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有着丰富的实践经验,她所在的南京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成功获批首批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培育创建单位。朱书记结合多年的党建工作实践,从做“广大师生的贴心人”“氛围营造的暖心人”“资源整合的有心人”等方面介绍了南师大公共管理学院党建工作的经验。朱书记同时以事实为依,援用“增强归属感 提升获得感——基于教师成长与发展需要的高校教师党建工作创新”等现实案例,从“自身努力”“工作尽力”“团队给力”等层面,生动诠释了学院党委切实履行党建主体责任,遵循“夯实党建基础,彰显党建特色”的工作思路,介绍了实施“固本强基”和“特色党建”计划的特色经验、具体路径和方法。朱冬梅书记的报告既“接地气”,有较强的专业指导性和可操作性,又“接天线”,有较高的全面性、系统性,是一堂生动的党建实务培训。

  近年来,校党委对标对表新时代江苏基层党建“五聚焦五落实”三年行动计划和新时代江苏高校党支部建设“提质增效三年行动计划”,狠抓基层党组织建设,推动形成“党委抓、书记抓,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党建工作格局,努力将基层党组织打造成促进学校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目前已有4个支部获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校党委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对标新时代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要求,加大党务干部培训力度,不断夯实基层党建工作基础、规范基层党组织政治生活,推进学校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的组织保障。


朱冬梅作专题报告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