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传真

龙山书院召开2020级新生班主任工作会议

2020-09-24来源:龙山书院作者:刘金星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张峰访问量:306

  为有序做好龙山书院2020级新生班主任工作,充分发挥班主任学业指导、专业引领的重要作用,9月23日,龙山书院在尚贤楼309会议室召开2020级新生班主任工作会议,全体班主任与对应辅导员共聚一堂,一起探讨交流近期新生班级建设的重点工作。院长唐国跃、院党总支副书记(主持工作)张京波、院党总支副书记刘红梅、学办副主任高慧颖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刘红梅副书记主持。

  会议伊始,刘书记介绍了到会的领导及老师,24个班级的新生班主任与4位辅导员老师互相认识。随后,唐院长对各位班主任的到来表示欢迎,向老师们介绍了龙山书院的历史沿革并详细阐述了“大气大为、至真至善”的院训及“学以成人、全面发展、胸怀气象、志行天下”的育人理念。唐院长还对本学期班主任需要重点做好的学风建设、夯实基础课程学习、国际化视野培养等工作进行了提醒。刘书记结合大一新生的特点,对本学期班主任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首先,提醒班主任应该充分了解所带学生的特点,做到心中有数,及时关注特殊类型学生;其次,进一步强调优良学风塑造在班级建设中的重要地位,同时在日常管理中应重点强化英语、高等数学等基础课程的学习引导;最后,鼓励班主任开展特色工作,将自己在专业学习、教学科研、生涯规划、人生成长等方面积累的经验与资源通过丰富多彩的形式传授给学生。会议最后,龙山书院全体领导向参加会议的老师提前致以中秋及国庆的问候。

  本次新生班主任工作会议进一步明确了班主任及辅导员的工作职责及近期工作的重点,让班级管理工作有章可循。新学期,相信通过高瞻远瞩的顶层设计、班主任与辅导员的通力合作,龙山书院班级管理及班主任工作可以推陈出新,开创新局面。

会议现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