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传真

应气院开展2020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答辩

2020-09-25来源:应用气象学院作者:作者(文):袁雨辰 丁章菲作者(图):薛文博 发布:靳蕊卉 责编:张峰访问量:256

  为巩固2020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成果,进一步推广活动中的先进经验和教育成效,评选优秀团队,优秀个人,树立典型,表彰先进。 9月20日晚,应气院在文德楼N308召开了暑期社会实践答辩会。院2019级研究生党支部副书记刘臻婧、研究生党支部宣传委沙慧敏、院研究生会副主席杨沁宇以及新宣部部长龙杰琦担任此次答辩的评审嘉宾,院青协曾涛主持此次会议。本次共有12支团队参加,汇报了他们的暑期社会实践成果。

  答辩汇报开始,实践团队按照抽签顺序依次上场答辩,各个团队围绕实践的主题方案、活动开展、实践成效等方面展示了实践成果和影响力。他们从团队展示、活动背景、实践内容、实践成果、媒体宣传、实践感想等方面进行了流畅的讲解。各个团队实践课题丰富多样,实践地点遍布祖国的大江南北。有关于这次无私奉献的抗疫英雄和感人肺腑的豪言壮举,并通过采访、讨论、问卷调查等多种形式进行实践。

  项目成果展示完毕后,评委对队伍进行提问,对于评委提出的问题,选手们一一作了详细的回答。评审团还对实践中做的好的地方给予表扬与肯定。同时,针对其中做的不好的地方也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并鼓励学生要积极学习实践调查方法和撰写调查报告。

  答辩接近尾声,主持人对大家的精彩表现给予充分肯定,并鼓励大家今后要通过各类实践活动深化专业认知,寻找自身差距,刻苦学习。院研会副主席还建议同学们认真学习优秀团队和个人的宝贵经验,为今后的的学业或职业生涯做好准备。

本年度的暑期社会实践答辩会,向大家展示了实践团队丰硕的成果和同学们卓越的风采。希望他们能通过大学生社会实践平台,不断锻炼提升自己,未来在竞争激烈的社会开拓出自己的一番新天地。

团队负责人答辩现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