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传真

电信院召开校企合作工程人才培养研讨会

2020-10-21来源: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作者:赵文静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高革飞 责编:于杰访问量:307

为加强电信学子对本专业就业前景的了解,推动企业与学校深度合作,10月16日上午,电信院在学科二号楼C208会议室召开校企合作工程人才培养研讨会,特邀江苏金陵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人事主管徐涛、江苏安科瑞电器制造有限公司人事经理张欢、学而思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南京)陈艳萍以及南京康尼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人事经理贾鹏进行研讨,通信系系主任周华、王身云教授、院团委书记金红和辅导员范文晓参会,会议由电信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程艳丽主持。

会议伊始,程艳丽副书记和周华主任介绍了电信院的发展历程和专业人才培养情况。程艳丽副书记表示,学院重视工科学生工程能力的培养,提高学生的专业竞争能力。接着,企业负责人就学生关心的用人需求进行详细阐述。徐涛先生强调学生提升自主学习能力,了解企业定位和专业需求,增加自身竞争优势的同时积极融入企业文化。张欢女士则从用人考量角度希望学校注重培养以专利软著为导向的创新型人才。贾鹏先生提出应届毕业生应积极调整就业心态,拥有较高专业能力、兼具优秀外语素质的复合型人才面临更多就业机会。针对当前就业情况,陈艳萍女士鼓励同学们多方位就业。

会议最后,王身云教授就学生竞赛方面与企业负责人进行研讨,企业表示学生在校期间的竞赛经历会被作为实践能力的重要考核指标。院企双方开展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优质就业基地签约仪式,为学校与企业的深度交流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本次研讨会氛围热烈,校企双方受益匪浅,不仅让企业深入了解电信院专业培养方向和人才素质水平,同时让学院清楚认识企业市场和人才培养方向的需求,促进学院课程设置的改革,帮助学生明确企业用人需求,督促自身发展以契合市场需求,为更好就业奠定良好基础。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