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天际要闻
教育先行筑根基 产业扶贫奔小康

我校获评2018-2019年度全省“五方挂钩”帮扶工作先进单位

2020-10-23来源:党委组织部作者:刘雨华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于杰访问量:1320

近日,省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发文,《关于表彰2018-2019年度全省帮扶工作先进单位和优秀帮扶工作队员的通报》(苏扶〔2020〕22号),我校获评2018-2019年度全省“五方挂钩”帮扶工作先进单位,全省仅8所高等院校获通报表彰。

2018-2019年度,我校作为淮安区“五方挂钩”帮扶协调小组成员单位,派出陆海钢同志担任淮安区复兴镇大李村第一书记,进行挂钩帮扶。校党委高度重视帮扶工作,以“教育先行筑根基,产业扶贫奔小康”为帮扶工作思路,提供人才、科技、智力和资金支持,实施精准扶贫。

期间,校领导多次带队到村开展实地调研,研究制定工作计划,助力帮扶措施落实。帮扶队员通过“党建、教育、产业、民生”四轴同转、精准施策,顺利实施“教育+”帮扶工程。通过主题党日活动、升级村民服务中心、设立党建文化专栏等建强村级党组织,打造脱贫攻坚先锋队,2019年,大李村在全区“百面红旗”活动中勇夺“党建红旗”;通过开展师资培训、加大硬件投入、开展第二课堂、捐资助学等深耕基层教育,培养人才沃土;通过引资增收夯实产业基础,充实村民的“钱袋子”;通过聚焦民生项目,把一件件实事办到群众心坎里,两年共投入和引导帮扶资金470万元,完成帮扶项目32个,185户建档立卡户全部顺利脱贫,2019年底村集体收入近40万元。

我校帮扶工作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淮安区复兴镇大李小学校长周文礼专门致信我校,深情感谢我校两年来对大李小学建设的大力支持,大李小学已建成为淮安区一流农村完小。我校挂钩帮扶工作事迹也被新华社客户端、江苏省电视台、今日中国、淮安电视台、《淮安日报》《淮安区报》等媒体相继报道。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之年,也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我校党委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继续选派帮扶队员开展帮扶工作,实现“人、财、物、智、情”全面投入的帮扶格局,已投入和协调帮扶资金近85万元,采购当地消费扶贫农产品40余万元,有力推动挂钩帮扶的苏嘴镇东荡村集体增收。

今后,学校将继续按照“扫尾、巩固、衔接、探路”的要求,围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村集体增收目标,汇聚各方力量,用好各类资源,推动帮扶工作行稳致远,为高质量打赢淮安区巩固脱贫成果攻坚战,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