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部处动态

趁热打铁 剑指国赛 工程训练中心召开2020年江苏省电子设计竞赛工作总结会

2020-10-23来源:工程训练中心作者:陈学明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于杰访问量:472

2020年江苏省电子设计竞赛于10月18日顺利落下帷幕,我校荣获23个一等奖,获奖数量高居全省第一。为总结经验,以利再战,10月20日上午9点,工程训练中心组织召开了今年省电子设计竞赛工作总结会。会议由工程训练中心庄建军主任主持,人工智能学院副院长李春彪等指导教师、工程训练中心全体教师出席了本次总结会。

首先,庄建军主任就本次竞赛所取得的成绩向大家表示祝贺,并就竞赛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提高对竞赛认识的高度。要把竞赛提高到实践育人和高质量就业的高度来看待。二是严守竞赛组织纪律。三是谨记工作无止境。成绩属于过去,应该放眼未来,进一步做好本职工作。

其次,庄主任总结了本年度竞赛的成功之处在于:一是全校重视、硬核担当。虽然受疫情影响,但南信大率先全面复学,为竞赛赢得了宝贵的训练时间。二是组织有力、指导有方。各项竞赛工作按照计划有序推进,指导教师悉心指导、无私付出,例如徐伟老师,在女儿出生的当天下午就投入到竞赛指导工作中,在竞赛期间加班加点,忘我工作,为竞赛指导做出了表率。三是准备充分、训练扎实。考虑到防疫要求,中心首次投入并使用“口袋实验室”,为参赛同学赛前训练提供了灵活的技术支撑和设备保障,使参赛训练过程扎实而有效。四是队伍翻番、规模优势。今年得益于竞赛“倍增计划”,训练学生人数和参赛队伍数量都实现了翻番,为竞赛成绩的取得奠定了基础。

庄主任还指出了本次竞赛过程中暴露出的五个方面不足,并就新一轮的培训提出了改进方向

最后,会议部署了近期竞赛相关工作。总结会上,所有指导教师踊跃发言,纷纷就自己负责的工作各抒己见,既剖析问题,又建言献策。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