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部处动态

学生校长助理团提案助力校园信息化优化建设

2020-10-28来源:党委校长办公室作者:赵江寒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窦道阳 责编:于杰访问量:703

高校信息化是顺应智能环境下教育发展的必然选择,是加快实现教育现代化的有效途径。我校在2019年8月发展战略研讨会上明确提出“信息化战略”,目前已初步建立了具备一定特色的信息化服务管理体系,为广大师生提供了便利。与此同时,在师生体验层面,我校信息化建设还存在系统不兼容、功能复返不全面等“有待优化”的问题。

针对上述情况,学生校长助理团坚持问题导向,梳理相关材料,对多所兄弟院校“智慧校园”建设开展借鉴调研,最终形成了“关于优化校园信息化建设的提案”,并在10月21日上午的校长办公会上作了专题汇报。本次提案着重从现状优化、平台转型两方面建言献策,力求为学校信息化优化建设探索出“最优解”。提案总结了2019年省智慧校园示范高校的共性“特征”,提出了简化信息流程、打造信息生态、建设信息集成、注重信息反馈等四条建议,靶向提升师生用户的信息化体验感与舒适度。此外,提案还建议将疫情相关管理平台转化为日常管理平台,打破功能和时效约束,节约建设成本,使其在日常管理工作中继续发挥信息化功用。

与会领导对学生校长助理团的建议给予了充分肯定与支持,要求有关部门加强联动互通,打通信息壁垒,促进协同共享,深化“智慧校园”应用,系统建设校园信息化平台,高质量助力一流特色高水平大学建设发展。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