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传真

大气物理学院举办第152期ARL研究生论坛

2020-10-30来源:大气物理学院作者:作者(文):张艺凡作者(图):管玥 发布:潘晨宁 责编:于杰访问量:208

10月28日晚,大气物理学院第152期ARL研究生学术论坛于气象楼423顺利举行。此次论坛由大气物理学院研究生会主办,论坛邀请到大气物理学院康娜老师对同学们进行点评指导,并邀请大物院18级大气物理与大气环境专业硕士研究生高溪远、侯新红、丁铖、蔡嘉晗和邓思宇等5位同学进行学术报告。

此次论坛中,高溪远同学的报告题目是《一次高空超低湿现象的观测和模拟分析》,对超低湿现象特征进行总结,观测了一次超低湿现象并对其垂直结构进行了模拟和分析;侯新红同学的报告题目是《长江三角洲氨排放清单的建立及其特征》,模拟长江三角洲的氨排放清单并分析了其排放特征及空间分配;丁铖同学的报告题目是《西安市大气降水污染和沉降特征机器来源解析》,利用Mann-Kendall趋势检验法对西安市降水进行了分析和讨论;蔡嘉晗同学的报告题目是《基于Mie散射的卷云中冰晶的光学特性》,对卷云中冰晶粒子的各种光学特征进行了分析讨论;邓思宇同学的报告题目是《背部泥炭地溶解性有机质氧化还原能力变化机制及其生态意义》,从不同方面反映氧化还原梯度下DOM氧化还原能力变化特征,进而探讨有机质参与下泥炭地厌氧呼吸对碳排放的影响。

报告期间,康娜老师对每位报告的同学进行了点评及提问,同时就同学的研究问题进行了讨论并给出建议,增进了老师与学生及学生之间的学术交流,激发了同学们对学术交流的兴趣和热情。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