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聚焦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大力提升人文社科研究管理水平

2020-11-03来源:江苏省教育厅作者: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于杰访问量:750

近日,2020年国家社科基金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研究专项立项名单公布,南京信息工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高校思政课增强‘四个自信’的培育机制研究”获批立项,成为该校首度获批立项的该类项目。至此,南京信息工程大学2020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共获批13项,其中,年度项目11项、后期资助项目1项、高校思政课专项1项。近年来,学校抓质量、重过程,大力提升人文社科研究管理水平。

加强顶层设计,组织多轮论证,精益求精。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组织申报为牵引,扎实做好包括教育部人文社科研究项目、省社科基金项目、省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项目等在内的一批重要项目的组织申报工作,认真抓好课题指南推荐、预申报、申报政策解读、校内外专家辅导、校院两级五轮评审、项目择优推荐等各重点环节,特别注重引导教师根据自身研究基础和学术专长申报契合自身实际的项目,提高申报质量。

细化项目管理,建立项目管理跟踪负责制,提供高效服务。为提高高级别项目的申报质量,抓好过程管理,促进按时高质量结项,实现高级别项目立项率的持续提升,针对不同类别项目差异化的申报、管理要求,增配了项目管理人员,细化了管理分工,建立项目管理跟踪负责制,由专人为教师申报不同类别项目和开展后续研究提供更专业、更精细、更及时的服务,促进了项目立项率和结项率的显著提升。

挖掘项目来源,广动员、拓资源,夯实申报基础。在做好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省社科基金项目和教育部人文社科研究项目等常规项目组织申报的同时,发动校、院两级科研管理人员广泛搜集并通过网站、微信、QQ等多种渠道发布(推送)各类项目招标信息,充分挖掘纵、横向项目来源,引导教师通过申报更多不同级别、类别的项目,进一步精研文献资料、深入调查研究、凝练研究方向,产出一批高水平成果,夯实高级别项目申报基础。

http://jyt.jiangsu.gov.cn/art/2020/11/2/art_57813_9555545.html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