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快讯

公共基础课改革再添实举 我校《高等数学》第一次月考顺利举行

2020-11-05来源:数学与统计学院作者:朱建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林雯访问量:906

为促进我校《高等数学》课程教学质量的提升与发展,了解学生阶段性知识掌握情况, 11月4日下午,我校顺利举行了本学期《高等数学》课程的第一次月考,2020级5381名学生参加了考试。

实行月考制是我校推进数学类公共基础课程教学模式改革的一项重要举措,通过加强对学生的过程性评价,了解学生的学习情况,及时反馈教学信息,使教学工作更有目的性和针对性,为教师进一步的教学安排提供可靠信息。同时,月考也有助于增强同学们学习的自觉性、目标性、竞争性,让大家把更多时间投入到学习中,及时巩固和复习所学知识,发现问题,总结不足并加以改进。月考实行教考分离,激励所有任课教师积极开展教学研究,加大教学投入,创新教学模式,优化教学思路。

为确保此次考试顺利进行,数学与统计学院高度重视,提前规划,统一部署。从时间安排、考场划分、监考安排、试卷分发、考场纪律、试卷装订、流水阅卷等各个环节反复推敲,确保首次月考有序进行。2020级学生经过近一个月的认真学习,为本次月考做好了充分的准备。考试过程中,同学们严守考场纪律,全神贯注地答题,秩序良好。

考试结束后,《高等数学》课程组的全体任课教师随即开始了流水阅卷。阅卷将严格掌握评分标准,汇总分析考试成绩,查找问题,提出有效的改进措施,进一步提升课程教学质量。

试卷整理

考场巡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