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部处动态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2020年大学生核心就业能力培训顺利举行

2020-11-16来源:学工处作者:作者(文):张绮琳、张翘楚作者(图):张翘楚、葛天智、顾鑫瑜 发布: 责编:张峰访问量:529

  为切实帮助我校学生提升核心就业能力,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加充分就业,11月14日,江苏省2020年大学生核心就业能力培训—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培训顺利举行。本次培训讲师团由具备核心就业能力专项师资培训资格、有丰富学生就创业指导工作经验的我校5位教师组成。

  培训分为职业探索、求职、生产力工具、人际沟通、创新、自我管理六个模块,共计12学时。采用翻转课堂形式,在前期网络课程的基础上,在线下培训中运用情景式、案例式、启发式教学方法,帮助学生在场景化的案例和实操任务中将知识点融会贯通。

  在职业探索模块,学员们以小组的形式探索求职目标,分别探讨考研、考公、企业求职探索职业生涯中的困惑与不足,在小组展示交流间归纳总结解决办法。

  “谈话,和作文一样,有主题,有腹稿,有层次,有头尾,不可语无伦次。”通过折纸游戏,学员们体验到双向沟通在求职中的重要性,沟通的关键在于倾听,只有正确理解对方的谈话,才能做到有效回应。关颖倩老师总结学员的讨论结果,归纳出影响沟通的社会因素与个人因素,介绍放弃自利、代以他利、互惠共赢的有效沟通法则。

  本次培训共94名学员参与,学员们以小组的形式,展示了专属口号、求职目标、求职技能,呈现了一场场精彩的小演讲。学员积极性高,主动性强,在讲师的带领下探索外部环境和自身能力,在团队交流中拓宽求职视野,在团队合作中提升职业素养。

  大学生核心就业能力是大学生实现优质就业的重要基础。据悉,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作为“江苏省2020年大学生核心就业能力培训点”高校之一,高度重视学生就业工作,通过加强就业指导教师的专业化队伍建设、开展线上线下就业指导课程,助力推进大学生高质量充分就业。

培训会现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