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天际要闻

我校首次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科研仪器专项项目

2020-11-17来源:科学技术处作者:刘竹青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戴庆龙访问量:2655

  近日,我校何宜军教授牵头申报的新型海流矢量遥感测量雷达系统研制喜获国家重大科研仪器研制项目资助,项目直接经费760万元。这是我校首个获批立项的国家重大科研仪器研究专项,实现了我校在国家重大科研仪器研制上零的突破。

  该项目首次实现高分辨、高精度海流二维速度矢量的测量,同时兼顾海浪和海面风矢量信息获取,最终研制新型双波束测流SAR系统原理样机。研制成果将显著提升我国海洋动力参数遥感与探测仪器的研制水平,缩短与发达国家先进水平之间的差距,进而推进我国海洋微波遥感领域的全方位发展均具有重要作用与意义。

  国家重大科研仪器研制项目面向科学前沿和国家需求,以科学目标为导向,资助对促进科学发展、探索自然规律和开拓研究领域具有重要作用的原创性科研仪器与核心部件的研制,以提升我国的原始创新能力。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