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传真

大气物理学院四史知识竞赛举行

2020-11-26来源:大气物理学院作者:李白琨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张峰访问量:327

  1125日下午,大气物理学院四史知识竞赛在气象楼火热开赛。来自大气物理系、大气探测系、安全工程系、防灾减灾系和行政五个教工党支部的五支队伍展开激烈角逐。

  比赛采用必答和抢答两种形式展开比拼。参赛者屏气凝神认真答题,观众们也在为他们加油打气,现场气氛热烈非常。

  必答环节共有50道选择题,包含40道单选题和10道多选题,题目采用限时电子问卷的形式发放。由于参赛者们赛前复习充分,所以一路披荆斩棘顺利交卷。大气探测系的一位参赛者表示,虽然准备很充分,但看着手机屏幕上卷面顶端红色的倒计时牌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还是深深感受到了比赛紧张的氛围。

  抢答环节共有20道题,各队派一名代表参加抢答,率先在竞赛群中打出正确答案的队伍得分。选手们反应敏捷,比拼手速,争分夺秒,屡次答对高难度题目。“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哪些 ”?“谁获得了中国奥运史上第一枚金牌”?一个个既能考验基本功又能展现历史素养的题目让参赛选手们全力以赴,展现风采。

  本次比赛旨在进一步开展爱国教育,让学院教师能更全面地了解国家的发展历程。很多参赛人员表示,通过这次竞赛,他们对学习四史的重要性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也更坚定了自己为国家发展贡献力量的决心。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