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快讯

我校无锡研究生院举行2020级研究生德育辅导员工作启动会

2021-01-12来源:滨江学院作者:翟明东 臧文佳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严常坤访问量:791

研究生德育工作是研究生教育的重要内容,为做好研究生思想引领、学习生活和职业生涯发展等方面的指导,我校副校长张永宏受聘担任无锡研究生院2020级研究生德育辅导员。1月10日,我校无锡研究生院研究生德育辅导员工作启动会召开,副校长张永宏出席。

张永宏副校长肯定了我院研究生教育工作取得的良好成效,并对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以坚韧不拔的毅力和迎难而上的勇气应对挑战,求知求学、科研攻关没有捷径;二是要主动和导师沟通,在不同的阶段要有不同的重点,做好学业与职业发展规划;三是要脚踏实地,志存高远,不断提高创新实践和服务国家发展的能力,成为具有浓厚的家国情怀和强烈社会责任感、勇于担当使命的新时代研究生。

研究生工作部部长袁敏介绍了我校研究生教育工作,她表示,不久前,学校召开研究生教育工作大会,并将立德树人“铸魂”行动计划作为研究生教育质量提升行动计划的首要计划,此次聘任德育辅导员是深入推进“三全育人”的有力举措。电子信息工程学院郭业才教授作为研究生导师代表讲话,他号召学生们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品德应放在第一位。研究生代表2020级电子与通信工程专业王琪同学说,当代研究生需要具备良好的政治理论素养和较强的组织协调能力,在校期间应注重培养实践能力和社会责任感。

会上,领导、导师为学生代表赠送书籍并进行交流,有效激发了研究生投身科研,提升创新实践能力的积极性。

研究生工作部,滨江学院、无锡研究生院相关负责人,以及研究生代表参加。

副校长张永宏讲话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