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部处动态

纪委办公室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2021-04-01来源:纪委办公室作者:杨怡敏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严常坤访问量:688

3月30日,校纪委办公室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会暨组织生活会,学习传达机关党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安排,支部书记蒋元春讲授党课,并开展2020年度党员民主评议。

会议学习传达了机关党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安排,要求全体党员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落实校党委党史学习教育方案,结合纪检监察工作实际,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党史,明党纪,锤党性”,增强高度政治修养和政治自觉,不断提升政治领悟力、政治判断力和政治执行力,坚持以巡视整改工作为抓手,奋力提升纪检监察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支部将通过“每日一读”“每人一课”“梳理学校纪检工作史”“主题党日活动”等多种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支部书记蒋元春同志以《中华民族挺起脊梁的地方》为题,介绍了新中国第一个核武器研制基地的建设和“两弹一星”精神的内涵。新中国第一个核武器研制、生产、试验基地,位于青海省海北州金银滩草原,是毛泽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打破西方国家的核讹诈、核垄断,英明领导决策,1959年开始建设,1964年、1967年分别完成我国第一颗原子弹、氢弹的研制并在新疆试爆成功,成为让中华民族挺起脊梁的地方。王淦昌、邓稼先等“两弹元勋”在这里隐姓埋名研制原子弹和氢弹,为我国“两弹一星”事业奉献了所有的青春和风华,在他们身上呈现出来的“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大力协同、勇于登攀”的“两弹一星”精神,是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精神和科学精神的突出体现,是中国人民在社会主义建设时期为中华民族创造的宝贵精神财富。在新时期,我们全体党员要学习和弘扬“两弹一星”精神,转化为忠诚、干净、担当的履职不竭动力,主动肩负起职责使命,努力为纪检监察工作发展贡献力量。

在党员民主评议中,全体党员认真检视自我,对思想、工作、学习等方面进行了总结,深刻剖析存在的不足,开展自我批评,并提出了今后的努力方向与目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