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部处动态

我校与中铁大桥局集团第四工程有限公司签约共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2021-04-02来源:团委作者:作者(文):黄欢 李宸乐 杨明禹作者(图):王者衣 发布: 责编:严常坤访问量:1167

4月1日下午,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为进一步淬炼和升华南京长江大桥精神,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我校与中铁大桥局集团第四工程有限公司签约共建南京长江大桥桥史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中铁大桥局集团第四工程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赵鹏飞,工会主席杨卫东,工会副主席关燕,人力资源部部长陈金君,组织部副部长杨静静,团委书记胡静,团委副书记刘振东,我校人事处处长、教师工作部部长周显信,团委副书记沈伟峰,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王继东,团委副书记李艳艳等出席,我校研究生代表、本科生代表现场参与。仪式由中铁大桥局集团第四工程有限公司团委书记胡静主持。沈伟峰、胡静代表双方签订《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共建协议书》。

签约仪式上赵鹏飞对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师生的到来表示了欢迎,并介绍了中铁大桥局和四公司的发展历程,讲述了“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南京长江大桥建设精神的内涵以及建桥时期背后的故事。希望今后校企之间加强交流,发挥各自优势,进一步深化在人才培养及大桥精神传承等方面的校企合作。我校人事处处长、教师工作部部长周显信对中铁大桥局和四公司在我校爱国主义教育方面的支持表示感谢,在特殊的时刻与中铁大桥局四公司签约共建南京南京长江大桥桥史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有着重要的意义,前期我校研究生“大桥精神”寻访课题组在四公司的帮助下,开展了卓有成效的调研,也让同学们在实践中深受教育和历练。真挚欢迎公司领导及专家走进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同广大师生一起分享大桥局的建桥故事,感受中国桥梁的魅力。

签约仪式后,全体人员在公司南京长江大桥桥史馆前共同见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揭牌,并参观了桥史馆,详细了解南京长江大桥建设时期的艰苦环境,以及老一辈建桥人的感人事迹,共同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据悉,我校研究生“大桥精神”寻访课题组前期对参与大桥建造的管理者、设计师、工程师、基层工人等60余人进行了深入寻访调研,采用口述历史的方法,结合相关史料文献,运用可视化图表的分析方法,进行历史解码,凝练出南京长江大桥精神及其内涵体系,对新时代弘扬“大桥精神”具有积极的意义。本次共建活动也是该项目的深化与延续,今后将重点围绕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建设,从爱国主义教育、革命传统教育、工匠精神传承教育和社会实践活动等方面深入合作,充分发挥中铁大桥局集团第四工程有限公司南京长江大桥桥史馆的教育功能,运用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进行生动形象教育和直观教育,引导广大师生认真学习历史、坚定理想信念、牢记使命担当,厚植爱国情怀、永葆强国之志、砥砺报国之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贡献。

双方签订《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共建协议书》

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揭牌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