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部处动态

我校举办课堂教学幻灯片制作的理念与实用技巧专题培训

2021-04-08来源:教师发展与教学评估中心作者:陈娟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严常坤访问量:562

为帮助我校教师提高信息化教学手段的运用水平,进一步提升课堂教学效果,4月7日下午,教师发展与教学评估中心在明德楼N103组织举办“课堂教学幻灯片制作的理念与实用技巧”专题培训。本次活动由长望学院党总支书记文亚平主讲,来自各学院和部分职能部门的四十余名教师参加活动。

讲座中,通过回答教学幻灯片为什么、是什么、怎么做三个问题,文老师生动具体地阐述了课堂教学幻灯片制作的理念和实用技巧。在动手制作幻灯片之前,教师首先应明确课堂教学使用幻灯片的目的,是为了使授课内容更加明白、生动,让学生留下更加深刻的印象,从而获得更好的教学效果。明确了制作理念之后,教师应进一步思考课堂上要讲什么,怎么讲,怎么通过幻灯片的辅助讲等问题,意味着教师必须先做好教学设计,包括教学内容的组织与设计,重点难点的把控,语言的组织与表达,节奏的把握,素材的收集与整理,以及在适当的时间点、采用合适的形式,将重要的、关键的信息通过幻灯片展示出来。完成这些设计工作,才进入到幻灯片的实际制作环节。结合具体案例的展示与分析,文老师为大家演示了幻灯片制作中字体、文本框、色彩、动画、快捷工具等多个方面的操作细节和技巧,充分展示了幻灯片的艺术效果和它在辅助教学中可发挥的作用。参加活动的教师表示获益匪浅。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