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部处动态

我校召开2021年校院学生会第一次联席会议暨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

2021-04-09来源:团委作者:作者(文):王心贝 陈书凡作者(图):孙浩源 发布: 责编:严常坤访问量:792

4月1日,我校在大学生活动中心315会议室召开了2021年校院学生会第一次联席会议暨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校团委副书记赵硕,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各学院学生会主席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学生会执行主席周沐紫主持。

周沐紫回顾和总结了第二十二次学生代表大会以来校学生会在思想引领、队伍建设、创新实践、校园文明、活动开展、权益服务等方面开展工作情况,传达并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和我校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对我校学生会下一阶段工作开展和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结合工作遇到的问题,围绕如何优化学生会组织体系和工作机制,加强队伍和作风建设,有效建立校-院-班三级联动机制,丰富校园文化活动进行讨论和交流。

会上,计算机与软件学院学生会、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会、龙山书院学生会、教师教育学院学生会对工作开展情况和成效经验作了交流发言。

赵硕对各院学生会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详细解答并作总结发言。她希望校院学生会能以提升“三力一度”为引擎,激发工作新动能,一是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以深化“引领力”为根本。要坚持把好政治标准,充分发挥学生会干部的引领作用,围绕建党百年、学习党史、爱校荣校开展系列主题活动,引导广大青年积极参与,主动作为;二是在“从严治会”基础上稳步创新,以打造“组织力”为内核。规范开展学生会述职评议,履行好学生干部职责,加强自身建设,发挥校-院-班三级联动作用,树标杆强示范;三是在深化改革中倾听青年声音,以提升“服务力”为基础 。要聚焦学生关注的疑点、难点、痛点问题,有问必答,有求必应,形成一月一调研、一月一反馈模式,让青年大调研抓实、落地,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四是引导青年小我融入大我,以提升“贡献度”为目标。动员同学们围绕脱贫攻坚、建党百年积极参与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发挥学生组织穿针引线的作用,全面、全方位引导团员青年提升贡献度,把小我融入大我。

定期召开校院学生会联席会议是深入落实《学联学生会组织改革方案》要求,推动我校学生会组织科学化、规范化建设的重要举措,有利于加强校院两级学生会之间的交流、联系,进一步规范、加强校学生会对院级学生会的联系、指导和帮助。与会同学一致表示,校院两级学生会要凝心聚力,形成联动,开拓进取,寻找新思路、创造新方法、探索新模式,更好地履行职能、发挥作用,切实解决实际问题,提升管理服务能力,构建有温度、有情怀、有归属感的学生组织,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和服务广大同学成长成才贡献力量。

会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