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天际要闻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主要领导经济责任审计进点会召开

2021-04-13来源:党委宣传部作者:严常坤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戴庆龙访问量:2613

根据省委、省审计厅的统筹部署和统一安排,近期省审计厅派出审计组对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党政主要领导任期内履行经济责任情况进行审计。4月12日,省审计厅在我校召开学校党委书记、校长任职期间经济责任审计进点会。省审计厅二级巡视员、审计组长谈惊雷,省教育厅监督与审计处处长吴仁林,省审计厅派出三处处长计浩,我校党委书记管兆勇、校长李北群,全体在校校领导出席。

谈惊雷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审计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批示,为做好新时代审计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深刻认识经济责任审计的重大意义,通过对领导干部任职期间经济责任履行情况检查,把权力关进制度笼子,促进领导干部守法守纪守规尽责,更好保护干部干事创业热情。要全力配合审计工作实施,学校各相关单位要严格按照审计组意见、要求和时限,客观、及时、全面的提供资料和数据,坚决做到不瞒报、漏报、错报。审计组要依法审计、文明审计、廉洁审计,本着实事求是和对被审领导高度负责的态度,恪守审计职业道德,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努力为南信大发展提供积极有效帮助,确保审计结论经得起历史和现实检验。

管兆勇、李北群分别就任期内履行经济责任情况进行述职。管兆勇代表学校作表态发言。他表示,经济责任审计是促进党员领导干部践行新发展理念、履行新发展使命、展现新作为的有力抓手。我们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政治认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全面接受此次审计监督。要强化组织领导,压实主体责任,建立高效机制,通力协调配合,为审计组了解学校情况、顺利开展工作创造最优良环境,提供最便利条件。要直面审计发现问题,主动认领,做到“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做到审计整改与巡视整改相结合,促进问题整改转化为推动学校改革创新的持续动力,助力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会上,计浩宣读了《审计通知书》,对本次审计工作进行了介绍,并通报了相关审计内容及工作安排。与会人员严格按照审计工作组要求,对管兆勇、李北群履行经济责任情况进行民主测评。

省教育厅监督与审计处有关人员、我校全体中层正职干部(含主持工作副职)以及部分教职工代表参加。

谈惊雷讲话

管兆勇讲话

李北群讲话

民主测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