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传真

化学与材料学院举行党史学习教育方案解读会暨党史教育专题讲座

2021-04-22来源:化学与材料学院作者:李林珂 赵欣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卞浩瑄访问量:237

为了带领全院党员深入学习党的历史,汲取前进力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4月21日,化学与材料学院在逸夫楼报告厅举行了主题为“百年奋斗,百年辉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我校社会科学处处长蒋明敏做为主讲嘉宾应邀出席,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参会,讲座由学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杨春艳主持。

会议共两项议程。首先,蒋明敏以党的历次代表大会为线索,讲述了党从一大到八大期间经历的苦难与辉煌。从中国开天辟地的大事——中共一大的召开开始,到1927年八七会议毛主席提出“枪杆子里面出政权”的论断,我们的党不断成长。在经历了“四一二反革命政变”和“七一五反革命政变”后,无数的革命先烈用血的教训告诉我们,武装革命夺取政权,要组建属于自己的军队,属于人民的军队。从1931年“九一八事变”到1945年抗日战争胜利,我们的党不断发展。从最初一大召开时,全国50多位中国共产党人,到抗日胜利时的120万人,直至1949年的448万中共党员,中国共产党用事实证明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拯救中国,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带领中华民族实现复兴。蒋明敏的讲座深入浅出、脉络清晰、内容丰富,师生深受启发。

会议的第二项议程,杨春艳结合前期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安排,向全院党员进行学院党委党史学习教育方案的具体解读,并提出明确的学习要求,她指出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方案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核心理念,共设计五大板块,即“开展专题学习,读懂党史百年沧桑”“开展专题培训,感悟党的百年风雨”“开展专题党课,讲述党的百年辉煌”“图绘历史经典,传承红色基因”“传承百年,献礼党的百年华诞”。她对全院师生党员做出学习要求,第一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学习党史的重大意义;第二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任务;第三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坚持学思践悟。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中,以“学史明理、学史崇德、学史增信、学史力行”为目标,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更好的姿态开启新的一百年。

通过本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更加坚定了我院师生对党的忠诚,坚定了马克思主义信仰,坚定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念,增强了全院师生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责任感、使命感,推动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扎实开展。

讲座现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