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天际要闻

南信大基础教育集团正式成立

2021-05-10来源:党委宣传部作者:作者(文):林雯作者(图):张峰 发布: 责编:戴庆龙访问量:2463

5月10日上午,江北新区与我校签署合作办学协议,共同组建“南信大基础教育集团”,构建高校和地方基础教育一体化的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南京江北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王伟,江北新区教育和社会保障局局长郑武、副局长周桂松,南京市教育局副局长周鹏,我校校领导管兆勇、李北群、王尧,“南信大基础教育集团”首批成员学校负责同志出席仪式,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师生代表参会。

我校校长李北群在致辞中感谢江北新区对学校的支持和信任。他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特色优势、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的情况。他说,南信大有着深厚的师范教育传统,也是全国最早办教师教育学院的“双一流”大学之一,此次南信大基础教育集团的成立,既与南信大学科发展相辅相成,也是学校擦亮服务社会金字招牌、校地融合助力教育改革的重要举措。学校设立专门机构、专项资金保障集团运行,一定会将南信大基础教育集团办成高质量的、深受老百姓信赖的学校品牌,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王伟在致辞中说,南信大近年来各方面发展迅猛,特别是师范教育获得广泛认可。他表示,江北新区正积极探索成立基础教育集团,汇集各方力量,共同搭建合作办学创新发展平台,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获得最好的教育资源。他希望基础教育集团可以回归教育初心,服务教育教学改革,江北新区将全力支持南信大教育集团的发展,提供专业支持和资源保障,共同将其打造成全市集团化办学的标杆。

扬子一中、南信大附中代表成员学校先后发言。他们分别介绍了各自学校的发展情况,表示对南信大基础教育集团的未来充满期待,相信加入集团后,可以充分利用高校的资源优势,在教师聘用、教育研讨、课题申报等方面得到更多的帮助,办好人民满意的基础教育。

根据协议,南信大将充分利用自身人才资源和学科优势,加大对集团校智力扶持的力度,按照“相对就近、强弱结合、规模适度、动态发展”的原则,建立由江北新区内若干基础教育学校组成的优质教育集团。希望通过共同努力,力争五年内把托管校建设成为江北新区一流、南京市知名学校。

据了解,南信大基础教育集团首批成员学校包括南信大附中、南信大附小、南信大高新实小等托管学校和扬子一中、六一小学等联盟学校。集团负责制定成员学校办学中长期发展规划,其中集团托管学校的办学理念、办学思想、管理模式、学校文化、人事聘用、教育教学改革等问题将主要由集团研究讨论,特别将帮助集团校选拔、聘用优秀管理干部和优秀教师,并协助集团校做好教师培训和培养工作。对于联盟学校,则更加注重软性帮扶,在教育教学创新、思想文化等方面进行指导。

王伟讲话

李北群讲话

签订合作办学协议

现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