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传真

计软院党委组织开展“四史“教育集体观影活动

2021-05-12来源:计算机与软件学院作者:常月圆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常月圆 责编:林雯访问量:411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庆祝建党100周年,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共同追寻先辈足迹,5月12日下午,计软院党委组织开展了“四史”教育集体观影活动。全院近110名师生党员代表共同观看了红色影片《永不消逝的电波》,重拾起那些用赤诚生命编织出的爱与信念,向革命先烈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该影片根据革命烈士李白的事迹改编,是一部优秀的反映我党地下工作题材的电影。影片情节发展迅速且充满张力,将惊心动魄的革命斗争融于普通平常的家庭生活中,着力塑造李侠这一乐观坚毅、临危不惧、勇于奉献的共产党员形象。影片还展现了一些我党在从事地下工作时所采用的方式方法,如在蛋糕里夹电报底稿、在火柴盒里藏电报密码等等,令现场的师生们大开眼界。在整场电影的观影过程中,无论是看到鹣蝶情深、同袍之义,还是家国天地中的一抹亮色,每位现场师生都收获了一份独有的感动,更从影片中进一步了解了党史,牢记峥嵘岁月,缅怀革命先烈,坚定理想信念。

知其所来,明其所趋。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计软院党委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精神和校党委的有关要求,与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紧密结合,将“四史”观影教育纳入党史学习教育内容,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营造了浓厚的红色氛围,有助于促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一线、深入基层、深入人心,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凝心聚力推动学院各项教育教学工作高质量发展。

观影现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