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天际要闻
扎根基层书写人生芳华 建功立业擦亮青春底色

我校2021年基层就业毕业生代表座谈会召开

2021-06-21来源:党委组织部作者:作者(文):姜莉莉作者(图):张峰 发布: 责编:严常坤访问量:2374

6月18日,我校2021年基层就业毕业生代表座谈会召开。校党委书记管兆勇,校长李北群为基层就业毕业生赠书寄语,祝福大家常怀赤子之心,不坠青云之志,未来广阔天地,一定大有作为。

管兆勇充分肯定了同学们将个人选择融入祖国需要,自觉到基层一线去发挥才干,到艰苦的环境里去经受锻炼的远大志向。他向同学们提出七点希望:一是多学习、悟思想,坚持向领导学、向群众学、向环境学、向书本学。二是讲政治、明方向,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敏感性,提升政治执行力。三是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努力提升自身眼界、学识,把握事物发展的规律,抓住解决问题的关键。四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坚持讲党性,做到“四个服从”“有我更要无我”。五是艰苦奋斗、自力更生,要奉献智慧,守好责任,敢于担当,实干争先。六是清正廉洁、守正固本,要向阳而生,逐光而行,砥砺心志,涵养一身正气。七是知行合一、学以致用,做到博学而不穷,笃行而不倦,反刍所学,常思常新。

李北群对往届选调生校友表示欢迎。他指出,大学的根本要义在于人才培养,近年来,学校笃行以生为本,厚植大学精神,把学生的成长成才摆在学校发展的首要位置,真正让学生“学有其所、学有所得、学遂其愿”。学校通过改革通识教育课程,成立考公考编辅导中心,引入优质社会资源,重新编撰《职业生涯规划》教材、组建教学团队等多项工作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就业工程。他勉励同学们要充分珍惜基层一线这个了解国情、增长本领的最佳课堂,在实践中磨炼意志、从群众中汲取力量,充分施展才华,自觉将个人理想融入国家发展伟业,开辟事业发展的新天地。

2012届经济管理学院毕业生、省委组织部干部一处温小贝作为往届选调生校友,结合自身九年选调生经历,提出要始终政治坚定、始终珍视岗位、始终勤学善思、始终事不避难、始终谦虚淡泊、始终廉洁自律,与学弟学妹共勉。2014届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毕业生、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冷柯辰从工作方法论的角度给学弟学妹提出建议。2016届信息与控制学院毕业生、南京市商务局刘瀚洋,2017届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毕业生、南京市江北新区综合部王香,2017届经济管理学院毕业生、镇江市委组织部朱健宇也分享了各自基层工作经历和成长体会。

与会的2021届毕业生逐一发言。大家认为,学校对选调生工作重视,不仅政策宣传到位,培训到位,还积极搭建选调生校友的沟通平台,真正做到了将学生扶上马,送一程。同学们表示,将牢记母校教诲,永葆初心,扎根基层,迎接挑战、接续奋斗,在服务基层中彰显南信大人的使命担当,在不懈奋斗中绘就青春最靓丽的底色。

会上,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金自康将管兆勇、李北群题写祝语的书籍赠送给选调生校友和2021年基层就业毕业生代表。

据悉,我校2021年江苏省选调生录取19人,位列省属高校前列,其中名校优生录取6人,位列省属高校第一。学校将进一步贯通人才培养全过程,引导和鼓励更多毕业生到基层施展才华、建功立业,服务国家、社会和人民。

党委组织部、团委、研究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法政学院相关负责同志,以及往届选调生和2021年基层就业毕业生代表参加。

管兆勇讲话

李北群讲话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