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天际要闻

省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参加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

2021-06-22来源:党委宣传部作者:吴琪琼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尹才祥 责编:访问量:988

  6月21日下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行政楼628召开集体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重要文章。省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派员参加。全体校领导、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及党校办负责人参加学习。会议由校党委书记管兆勇主持。

  会上,校长李北群领学了《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他表示,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引导党员干部在学有所思中“明理”、在学有所悟中“增信”、在学有所得中“崇德”、在学有所进中“力行”。一是始终坚持党的教育方针,将党史学习教育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融合起来;二是始终坚持五育并举,全面构建“三全育人”工作体系,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三是持续加强课程思政和思政课程建设,进一步打造精品课程,推动红色基因渗入血脉、融入灵魂、化为行动。

  管兆勇在重点发言中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是我们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教材和重要遵循。他表示,一要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把高校建设成为传承红色基因的坚强阵地;二要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办学路线,探索最适合自身的发展道路;三要坚持以生为本的办学宗旨,推动形成人人、时时、处处育人格局;四要坚持永不懈怠的办学精神,用红色资源引导党员干部走好新时代长征路,以“干”的思维、“干”的路径为内涵发展注入强大动力。

  “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用好红色资源,挖掘大桥精神和气象精神,让红色基因成为铸魂育人的精神动力”“弘扬红色文化,坚定文化自信”……与会中心组成员结合实际,交流了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表示,要以本次专题学习研讨为契机,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巡回指导组对本次集体学习会进行指导点评,对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已取得成绩给予充分肯定。指导组希望学校进一步紧密联系工作实际,发挥行业特色高校优势,把握主题主线,创新方式方法,凝练特色亮点,推进我校党史学习教育走向深入。

  管兆勇在总结讲话中对巡回指导组莅校指导表示感谢。他说,一是用红色地标串起党的历史,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二是用革命精神成就历史伟业,引导师生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彰显的伟大品格,感悟矢志不渝的初心使命;三是用红色基因汇聚磅礴力量,引导党员干部从红色资源中汲取信仰信念信心的强大力量。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