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快讯

我校召开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行前动员会

2021-06-22来源:团委作者:作者(文):黄欢 曹婧茹作者(图):王一飞 发布: 责编:方向访问量:671

  6月18日,我校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召开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行前动员会。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尧出席动员会,会议由校团委副书记沈伟峰主持。

  会上,沈伟峰简要介绍了我校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招募和培训情况。10名支教团成员依次汇报了各自的培训情况与心得体会,以及出征前在思想、业务方面的准备情况。他们表示在接下来一年的支教工作中,将继续发扬我校“艰苦朴素,勤奋好学,追求真理,自强不息”的优良校风,秉承“明德格物,立己达人”的校训,在服务地用实际行动积极响应“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去”的伟大号召,投身于西部地区支教及乡村振兴工作中,为西部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王尧对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在教育教学培训中的各项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即将出征的我校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寄予了殷切希望。一是希望大家牢记支教使命,学习张桂梅同志为了教育事业的奉献精神和大爱精神,在西部地区以教育教学工作为重要支点,将教学理论通过教学实践转化为教学成果,高质量完成各项支教工作,为圆贫困学子梦想做出积极贡献;二是希望大家勇于实践锻炼,了解国情社情,读万卷书的同时行万里路,在西部地区深入开展社会调研,在了解当地“需要什么”的基础上,虚心求教,勤奋工作,勇于担当,在乡村振兴事业中贡献青春力量;三是希望大家凝心聚力,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党建带团建,增强团队意识,互帮互助,用一年不长的时间做一件终身难忘的事,展现南信大人的使命与担当。

  座谈会上,与会领导向我校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赠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我有一个梦想——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张桂梅的故事》两本学习读物,勉励同学们立足新时代、展现新作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发扬信大精神、彰显信大担当、展现信大风采。

    研究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校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和我校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全体成员参会。

动员会现场

出征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