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快讯

中国空间经济学2021年会在我校召开

2021-06-22来源:管理工程学院作者:王俊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王俊 责编:方向访问量:933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加强全国空间经济学者的学术交流,推进我校经济管理学科的建设发展,我校于6月19-20日举办“中国空间经济学2021年会”,来自北京大学、中山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南开大学、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的150多名专家学者参会。我校副校长闵锦忠出席会议开幕式。

  中国空间经济学年会于2011年由中山大学、浙江大学、复旦大学、北京大学联合发起。本次会议由我校和中国区域科学协会空间经济学专业委员会主办,我校管理工程学院、自贸区研究院、中国制造业发展研究院承办,为学会第十一届年会。

  开幕式上,闵锦忠致欢迎辞,对各位代表来校参会表示欢迎。他介绍了我校的历史沿革、学科专业、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情况。他表示,我校高度重视经济管理学科建设,近年来相关学科在博士点建设、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专业国际认证、科研及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他希望本次大会能给大家创造一个碰撞智慧、交流思想的优质学术平台,推动大家互相学习、探讨,也希望各位专家学者关心支持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经管学科的发展。

  大会主席、中国区域科学协会副理事长、空间经济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山大学梁琦教授在广州线上致辞。她回顾了中国空间经济学近年来的研究进展和空间经济学专业委员会开展的工作。她表示,中国空间经济学年会对加强科研工作者学术交流、促进青年学者成长发挥了重要而积极的作用。希望这一学术平台不断传承,与时俱进;希望各位空间经济学研究者勤奋耕耘,将好文章写在祖国大地上,推动中国空间经济学创新发展,为国家经济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本次会议主题为“新发展格局与空间经济学的新发展”,会议内容丰富,学术氛围浓郁,多位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教育部特聘教授、知名经济学者为与会者作了15场精彩的主题报告,内容涵盖了双循环与高质量发展、区域经济一体化研究、数字技术与区域协调发展、虚拟集聚与脱贫政策、产业共生集聚理论、自贸试验区理论等方面。

  会议还以新发展格局下的中国空间经济学、数字经济与新旧动能转化、城市群高质量发展与自贸试验区研究、资源空间配置与可持续发展、污染空间分布与生态效率、金融发展与科技创新为议题,设置了6个学术分论坛,进行了分组研讨,与会学者深度交流,积极研讨,气氛热烈。空间经济学专业委员会还召开了理事会会议。

  本次会议的举办推进了我校经济管理学科建设,提升了学校在全国经济管理学界的影响力,对进一步加强我校一流特色高水平大学内涵建设具有积极作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