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部处动态

“华为云校园分享会”专题学习实训活动举行

2021-06-22来源:工程训练中心作者:陈学明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方向访问量:1225

  学党史、办实事,为了进一步提高我校广大信息工科类学生的就业竞争力,6月19日,工程训练中心党史学习工作安排,联合学工处共同举办了“华为云校园分享会”专题学习和实训活动。国科大联培班、华为班、腾讯班等班级,电信院、计软院、自动化学院、人工智能学院等学院的近300名师生踊跃参加。

  受邀出席的专家有华为云开发者生态运营经理毕力云、华为云开发者流量运营经理刘雪娜、华为云数据库技术创新Lab布道师向宇、华为NAIE高级技术专家杨海川、华为高校教育解决方案专家,华为云MVP张宇、华为云Al开发者生态专家石伟、华为云开发者生态运营总监(江苏)刘晓东、华为云开发者生态运营经理张婷婷、江苏万和系统工程有限公司技术总监苏正坤、南京HDZ核心组负责人裴嘉、小熊派负责人华为云MVP王城、南京优奈特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苏嵌教育)总经理林新华。我校工程训练中心主任庄建军、学工处副处长蔡惠华参加活动。活动由裴嘉主持

  本次活动共分为理论培训和上机训练两个部分,理论培训主要介绍了人工智能的发展历史和当前挑战、时序数据库的基本概念、现状和其他数据库的区别、华为NAIE一站式网络AI开发平台和鸿蒙操作系统在物联网领域的应用等理论知识。上机训练包括数据库实践板块和AI实践板块,让师生了解如何使用华为云时序数据库,了解时序数据库的应用场景、使用ModelArts零代码开发美食分类模型和基于AI Gallery经典论文算法开发AI模型。

  活动中,毕力云就有关专业求职就业的途径、难点专门采访了蔡惠华,对未来毕业生就业中所能提供的帮助有了明晰的努力方向,进一步夯实了双方通力合作基础。

  工程训练中心旨在通过开展此类活动,引导我校广大信息工科类学生勇于创新,深刻理解和把握国家和社会的需求,以聪明才智贡献国家、以开拓进取服务社会。

活动现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