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传真

应气院举办“明理悟初心,增信担使命”学习党史征文比赛

2021-06-24来源:应用气象学院作者:刘俊岩 金秋湘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靳蕊卉 责编:方向访问量:249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讴歌党奋斗百年的丰功伟绩,激励广大青年学生坚守初心使命,勇担历史责任,4月21日至5月10日,应用气象学院面向全校组织开展学习党史征文比赛,全校400余名同学参与此次活动。

  本次征文比赛以“明理悟初心,增信担使命”为主题,参赛作品主题鲜明,内容积极,选材多样,立意深远。或回顾漫漫党史,赞扬党的辉煌成就,以此坚定自己永远跟党走的信念;或在文中重走长征路,从“战士精神”、“长征精神”再到“红船精神”,通过对那段峥嵘岁月的回忆,深情讴歌革命先辈的精神品质;或以生动文笔细述,以真情实感达意,用诗歌与散文的笔法,表达对祖国、人民和党的热爱……不同的文风,相同的主题,参赛者们用属于自己的方式书写对党史的认知,表达对党的忠诚。

  本次评选采用线上报名,线上投稿的形式,由应用气象学院组织评审会对作品进行评审,决出本次比赛的获奖文章。

  本次征文比赛旨在进一步引导学生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本次征文活动展现了新时代大学生的理想信念、青春风采和积极奋进的精神风貌,进一步深化了同学们对于党史党情的认识,激励同学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