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天际要闻
百年初心历久弥新 锚定接续奋斗航向

我校隆重举行庆祝建党100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

2021-07-01来源:党委组织部、党校作者:作者(文):万卫华作者(图):林雯 张峰 发布: 责编:阙华燕访问量:1444

百年初心历久弥新,锚定接续奋斗航向。6月30日下午,值党的百年华诞之际,我校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在风云剧场隆重举行。全体校领导、校级老领导代表、离退休党支部书记、中层干部代表、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师生党员代表、入党积极分子代表、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代表等参加了大会。校党委书记管兆勇讲话并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校长李北群主持。

大会开始前,一首男女生合唱《不忘初心》唱出了南信大人的初心力量和使命担当,奋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百年。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大会拉开帷幕。李北群宣读了我校“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名单;宣读了我校2020年度江苏省高校先进基层党组织、2020年度江苏省高校优秀党务工作者、2019—2020年度江苏省高校党建工作创新奖、2020年度江苏省高校最佳党日活动优胜奖、2020年度江苏省高校特色党支部;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尧宣读了《关于表彰2020年度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的决定》《关于公布学校党建工作创新奖、最佳党日活动优胜奖和特色党支部评选结果的通知》《关于公布学校2020年度优秀基层党建“书记项目”的通知》。

大会表彰了我校省高校先进基层党组织、省高校优秀党务工作者以及省高校党建工作创新奖、省高校最佳党日活动和省高校特色党支部获奖者。大会同时表彰了大气科学学院党委等9个二级党组织、大气科学院硕士研究生第四党支部等55个党支部、赵海坤同志等59名教工共产党员、陈瑞芬同志等7名离退休教工共产党员、李万玲同志等36名大学生共产党员、周歆同志等39名党务工作者。表彰了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开展的《以 “三微”理念打造“三型”党课,创新党课品牌化建设》、管理工程学院党委开展的《“两融合一创新”:党建共建促发展》等15项学校党建工作创新奖;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机关党支部开展的《结对共建谋发展,凝心聚力促提升》、自动化学院党委开展的《情系山村爱心助学,暖心扶贫共筑未来》等45项最佳党日活动以及计算机与软件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教工党支部、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光电工程系教工党支部等15个特色党支部。管兆勇、李北群为“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代表颁发纪念章并合影留念,与会校领导为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颁发奖牌和荣誉证书。

管兆勇代表学校党委,向全校广大共产党员致以节日的祝贺。向在学校各项事业、各个岗位上拼搏奉献的广大党员和全体师生员工,向为学校改革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老党员、老同志,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管兆勇同志在讲话中深情回顾了建党百年的光辉历史,回顾了老一辈南信大人为党为国、坚守初心、砥砺奋进的光荣事迹,充分肯定了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在学校事业发展中作出的积极贡献,并就如何进一步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出了明确具体的要求。

今年是学校开启甲子征程的新起点。管兆勇说,一部南信大的发展史就是不断解放思想、不断加强党的建设的创业史,是全校上下一以贯之、接续努力的奋斗史,是一部不断调动和发挥党员先锋作用的励志史。当今世界正在经历百年不遇之大变局,学校创新跨越的发展机遇和挑战迎面而来。管兆勇提出了五点要求:一要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汇聚开启新局的强大动力。二要坚决站稳政治立场,以实际行动体现忠诚担当。三要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用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四要牢固树立宗旨意识,强化为民办实事的实干作为。五要强化“比学赶超”行动力,营造攻坚克难、奋勇争先的良好生态。

“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吕继成、2020年度江苏省高校特色党支部——计算机与软件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教工党支部书记方巍、校优秀学生党员代表孙成作为表彰对象代表发言。他们交流心得感想,畅谈学习体会,纷纷表示将以更加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更好地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最后,李北群就如何贯彻落实好这次会议精神提出希望和要求:一是坚定信仰、赓续精神,砥砺奋进推动“十四五”快速发展。二是坚守情怀、主动担当,持之以恒为师生办实事。三是引领发声、带头行动,奋勇当先发挥标杆作用。他希望受到表彰的集体和个人敢做引领者、示范者,进一步发挥旗帜引领方向、标杆激励前行的作用,带动一批力量团结奋斗、创优争先,再创佳绩、再立新功;希望全校各基层党组织和师生党员,对标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履职尽责、真抓实干,为学校各项事业跨越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大会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合唱中圆满落下帷幕。

管兆勇讲话

李北群主持大会

王尧宣读表彰决定

吕继成发言

方巍发言

孙成发言

管兆勇为“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代表颁发纪念章

李北群为“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代表颁发纪念章

重温入党誓词

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颁奖

现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