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天际要闻

我校师生集中收看并热议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盛况

2021-07-05来源:党委宣传部作者:作者(文):吴琪琼作者(图):张峰 发布: 责编:尹才祥访问量:1189

  7月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按照学校党委统一部署,我校广大师生集体收听收看实况直播。

  上午八时,师生们怀着激动的心情早早赶到收看会场,通过不同方式收看直播,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见证中国共产党激动人心的历史时刻。收看现场气氛庄重热烈,掌声不断,大家沉浸在庆祝大会激动的氛围里。

  当天,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行政楼529会议室集中收看了会议直播盛况,并在会后就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深入讨论,畅谈了心得体悟。校党委书记管兆勇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理论创新进程中又一个里程碑,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指明了前进方向,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我们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政治任务,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切实从党的百年历程中感悟教育的初心使命,汲取教育报国的精神力量。

  校长李北群表示,“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贯通历史、现实、未来,贯通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要深刻领悟伟大建党精神是中国共产党走向未来的根本遵循,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干事创业、攻坚克难的强大精神动力,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奋力谱写学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连日来,各单位召开座谈会、讨论会,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畅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感受,大家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感到自豪鼓舞,对建党百年取得的伟大成就倍感振奋,对党和国家未来发展、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充满信心。“第一个百年目标的实现彰显了中国共产党坚强的领导力,体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巨大的优越性,展现出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于成文说。我校思政课教师纷纷表示,新征程上的“九个必须”体现了使命的力量、理论的力量、人民的力量、信仰的力量,作为马克思主义教师,一定要把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研究好、宣传好,使马克思主义一代一代传承下去。“庆祝大会暖人心、强信心、筑同心,我们生在红旗下,长在红旗下,要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在平凡岗位上无私奉献!”机关党委赵德金表示。

  “百年积累经纶满,一卷蓝图韬略彰。中国共产党人以初心为桨,借时代之舟,化使命为帆,在为国求索的道路上砥砺前行。征途漫漫,唯有奋斗,作为气象学子,我将不断强化专业知识,让热血在国旗下沸腾,让青春在奉献中闪光!”龙山书院周雪婷同学写道。“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何其有幸,生于华夏,见证百年,愿国泰民安,祖国未来繁荣昌盛,生生不息!请党放心,强国有我!”教师教育学院仲静妍同学深有感触地说。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收看

学院组织收听收看

职能部门组织收看

青年学子收看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