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部处动态

大气与环境实验教学中心召开结题验收会议

2021-07-12来源:大气与环境实验教学中心作者:作者(文):高文丽 项磊作者(图):高文丽 发布: 责编:阙华燕访问量:588

近期,大气与环境实验教学中心集中开展了2020—2021年度大学生地球科学类实验课程创新项目、2018年大气科学与环境气象实验实习教材建设项目、2020年大气科学与环境气象实验实习教材建设项目和2020年度地球科学虚拟仿真实验教学课程建设项目四个项目的结题验收汇报会。中心主任朱彬、副主任安俊琳、吕晶晶以及中心的王丽娟、陈旭红等八位老师作为点评专家参会。

大学生地球科学类实验课程创新项目结题验收汇报会上,同学们用海报和精美的PPT,为大家展现了构建的常见云类3D虚拟仿真平台和云体3D静态模型;可视化地展示了台风“利奇马”的三维结构及路径演变过程以及他们中已经申请的软件著作权。项目结题验收后,中心为已经结题的学生颁发了结题证书。

大气科学与环境气象实验实习教材建设项目的项目负责人提交了《遥感数字图像处理实习教程》 《天气会商与讨论实习指导书》《ArcGIS气象应用》《云类识别虚拟仿真实验》等教材及发表的论文作为结题材料。

地球科学虚拟仿真实验教学课程建设项目结题验收汇报会上,各位老师把建设好的虚拟仿真系统生动、形象地展示给各位专家和老师,其中有一部分老师已经申请了发明专利和计算机软件著作权。项目负责人努力尝试将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技术应用于中心的实践教学。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采用能实不虚、虚实结合的方法开展项目建设,在线上线下混合实验教学中得到了更多的推广和应用,在实践人才培养方面发挥了应有的作用,并通过省级共享平台辐射示范了省内外相关高校的虚拟实验教学。

最后,专家组成员对研究成果、研究成效、实际研究进展以及后期项目优化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希望各位老师把教学上的体会与实际项目相结合,更好地应用于实践教学。“学、练、究、考、评”五位一体的教学模式为实践教学提供了有力的保障,获得了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与认可。今后,中心将继续贯彻以生为本的宗旨,为培养富有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的复合型人才发挥积极作用。

 大学生地球科学类实验课程创新项目结题验收汇报会

地球科学虚拟仿真实验教学课程建设项目结题验收汇报会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