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部处动态

2021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暑期强化培训班启动会顺利召开

2021-07-15来源:工程训练中心作者:程红柳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阙华燕访问量:893

为提高学生暑期强化训练的积极性与培训效果,有针对性地准备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以下简称“电赛”), 7月13日下午,工程训练中心召开了南信大2021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暑期强化培训班启动会。人工智能学院副院长李春彪、长望学院常务副院长周宏仓、自动化学院院长助理周旺平、苏州硬禾信息科技有限公司CEO苏公雨、苏州硬木智能科技有限公司CEO黄争、上海德研科技有限公司CEO陈宫、苏州普源精电大学计划经理江佳慧、意法半导体(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大学计划经理丁晓磊、全体指导教师和参赛学生出席了会议。会议由中心主任庄建军主持。

庄建军致辞欢迎与会领导和嘉宾。他回顾了南信大电赛历史成绩、所处位置和2021年电赛组织工作的改进,即扩大了规模,拓展了方向,扩充了队伍,优化了流程。在此基础上提出了本届竞赛的目标任务:刷新南信大历史上最好成绩,收获4个国家一等奖,力争进入全国高校前20名。同时,针对电赛师生他提出了几点要求:一要注意安全。备赛是艰苦的过程,对参赛学生的身心是巨大的考验,比赛过程中要注意身体安全,同时要保证财产安全;二要遵守纪律。尽管电赛是半封闭的比赛,但要严格按照比赛的章程要求,独立完成比赛;三要珍惜机会。电赛需要消耗大量的人力、物力和财力,要感恩、珍惜学校提供给大家的比赛机会;四要团结协作。电赛是个系统工程,需要学校部门和学院的支持,需要参赛教师间的互相配合,需要同学们的互相帮助,只有团结协作才有可能实现共同的目标;五要全力以赴。既然决定参加比赛,就要不畏艰难,全身心备赛、完赛,不要轻言放弃,利用电赛的平台和机会,全方位提高自己、展示自己。

接着,刘建成老师就竞赛的时间安排、场地安排、后勤服务保障、组委会联系、仪器保障、封箱工作、学生测试陪同等具体工作作了部署和分工。

本次会议聘任了苏公雨、黄争、陈宫、江佳慧、丁晓磊五位企业专家为中心校外指导教师,五位导师站在不同的视角,结合企业的资源优势和对电赛的支持分别作了精彩的报告。

本次会议还邀请了2019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全国一等奖获得者安昕辰作为获奖代表分享了电赛经验。

最后,谢亚琴作为指导教师代表、孙昊阳作为参赛学生代表均表示通过此次启动会更好地理解了竞赛规则,消除了对竞赛的种种疑虑,明晰了备赛策略,增强了参赛的信心,将全身心投入暑期备战。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