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部处动态

国家能源集团来校合作洽谈

2021-07-16来源:科技产业处作者:徐崧涵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阙华燕访问量:896

7月15日,国家能源集团新能源技术研究院中心主任助理乔加飞一行5人来校洽谈合作。我校大气物理学院、大气科学学院专家出席会议,座谈会由科技产业处科长程勇主持。

程勇对乔加飞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就我校特色学科和师资队伍进行了详细介绍。近年来我校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技合作等方面都取得了快速发展。我校以大气科学一流学科建设为抓手,积极打造“一体两翼三维”学科生态体系,目前已形成多个高水平科研团队。南信大与地方政府一直以来都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面向国家、地方、企业需求,努力做好各项社会服务工作。学校大力实施产教融合发展战略,建设学生创业、就业基地,引进各领域高端人才,鼓励引导学校在职教师到企业落地服务,为地方发展做出应有贡献。他希望双方能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在成果转化、人才落地、科技创新等方面开展进一步合作。

乔加飞对我校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并简要介绍了国家能源集团的发展方向和产业特色。他表示,国家能源投资集团是经党中央、国务院批准,国务院国资委确定的第一批一流示范企业之一,由中国国电集团公司和神华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联合重组而成的中央骨干能源企业,拥有煤炭、电力、化工等全产业链业务。他希望与学校在数值天气预报、预报系统搭建等方面开展全面合作。

会上,刘玉宝教授和罗京佳教授就团队特色和研究成果向国家能源集团代表作了精彩的报告。刘玉宝就国家能源集团前期需求提出了计算硬件和通讯设备、观测资料、系统维护、定制化电力气象服务等技术服务方向;罗京佳就天气预报案例对数值天气预报可行性进行了细致分析。

最后,国家能源集团分组与我校专家进行了面对面深入讨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