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部处动态

“学党史 强使命”保卫处开展党日暨工会活动

2021-07-20来源:保卫处、武装部作者:王旭红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严常坤访问量:665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引导党员“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同时丰富职工生活,增强集体凝聚力,保卫处党员和工作人员一行10人于7月17、18日先后前往徐州和连云港开展工作调研和党史学习活动。

17日中午,同志们怀着敬仰之情参观了徐州的淮海战役纪念馆,场馆占地7万平方米,共分序言、战前形势、战役实施、人民支前和缅怀英烈等六部分内容,馆内珍藏着战役期间的文件、手札、地图、枪支弹药、领导人题词等珍贵的文物和史料,让人仿佛置身紧张激烈的战场;战士缝满补丁的衣服、磨穿鞋底的布鞋让我们看到解放军艰苦的生活条件;老百姓送粮食的小推车、扁担等展现出人民支援解放军的画卷。淮海战役是战争史上以少胜多的经典战例,同志们通过参观和听取讲解,深刻体会到艰苦创业和团结人民是革命成功的制胜法宝,也是新时代我们需要传承的精神财富。

17日下午同志们来到徐州医科大学,首先,大家参观了“赤脚医生博物馆”,赤脚医生扎根基层,在艰苦条件下走村入户、服务百姓防疫治病,为我国农村医疗卫生事发展业作出了巨大贡献,他们舍小家为大家,无私奉献的精神令人敬佩不已。

接着,保卫干部和工作人员参观了校园警务室,调研徐州医科大学校园安保工作,并就校园安全管理、车辆管理、突发事件应急处置以及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等校园安全管理中的难点问题,开展深入交流和研讨。此次调研有助于拓宽校园安保工作精细化管理的工作思路。

18日上午,驱车来到连云港赣榆县城西的抗日山,在烈士陵园,松柏苍翠挺立,其间安放着751座烈士墓,陵园内安葬的烈士既有八路军将士,又有新四军将士,大家通过碑文,深刻缅怀抗日烈士,共同重温了历史,烈士们舍生忘死抗击日本侵略者的勇敢与壮烈,激励党员牢记历史,担负使命。

两天的活动行程满满,大家的收获更是满满。保卫处党员和工作人员一致表示,要知行合一,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的强大动力,担负起新时代的历史使命,为全面推进平安校园建设,打造平安、美丽、和谐校园而努力奋斗。

座谈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