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部处动态

我校组织老同志参观“百年征程、初心永恒——中国共产党在江苏历史展”

2021-07-23来源:离退休干部党工委、离退休办公室作者:作者(文):李萍作者(图):邱学军 发布: 责编:严常坤访问量:826

7月8日下午,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根据中共江苏省委老干部局、江苏省委离退休干部工作委员会通知精神,我校离退休干部党工委组织离退休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校关工委核心骨干、退教协、老体协负责人参观“百年征程、初心永恒--中国共产党在江苏历史展(1921-2021)”,共同领略中国共产党在江苏的历史征程和奋斗实践,在波澜壮阔的百年党史中感受党的光辉。

中国共产党在江苏历史展,以中国共产党在江苏的奋斗历程为主线,共分“建立党的组织、为新民主主义革命胜利作出重要贡献”“在探索中前进、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实行改革开放、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江苏实践”“决胜全面小康、交出‘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的时代答卷”4个部分,通过2500余幅图片、900多件文物实物,总计3990多个展项,全方位、全过程、全景式、史诗般展现中国共产党在江苏100年的历史。穿过石库门建筑造型的“中共一大会址”,中国共产党在江苏的不懈奋斗史、不怕牺牲史、理论探索史、为民造福史、自身建设史,百年图卷在眼前铺展。突出展示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省委、省政府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江苏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带领全省干部群众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的生动实践和巨大成就。

 老同志们时而驻足仔细观看、时而拍照留念,时而沉浸思考。纷纷表示,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江苏经历了翻天覆地、惊天动地的变化,在通往“强富美高”新江苏的奋进路上迈出了坚定的步伐。通过参观学习,进一步增强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永远跟党走、感党恩,做好革命传承的引路人,继续再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和为学校早日建成一流特色高水平大学发挥余热、再做贡献。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