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快讯

我校团支部荣获“全国高校活力团支部”荣誉称号

2021-08-04来源:团委作者:郑鑫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卞浩瑄 戴庆龙访问量:1102

近日,在团中央基层建设部指导下,中国青年报社开展了“活力团支部炼成记”2020-2021学年全国高校活力团支部遴选及展示活动。全国1600所高校通过新媒体方式集中展示了在党史学习教育、基层团建等方面的团支部建设成果和典型经验,1100万人次参与了网络点赞。

经校级申报、省级初评、展示点赞、全国终审等环节,共有1000个高校活力团支部受到表彰。我校长望学院2017级气科实验班团支部荣获此殊荣。

2017级大气科学实验班团支部共有58名成员,其中中共党员19人,获2021年江苏省“先进班集体”荣誉称号,曾获校“五四红旗团支部”“先进班集体”等荣誉称号,全班同学谨遵“长风破浪 相知相望”的班训,踏实奋进、严肃活泼,全班升学51人,其中19名同学推免,14名同学直博至国内名校,如清华、中科院、复旦等,3名同学收到世界Top50名校offer,深造率达到87.93%;总平均绩点3.72,其中,绩点成绩在4.0以上达22人;国家英语四、六级考试、计算机等级考试通过率均为100%;获得校级以上荣誉奖项830项,人均14.3项,其中国家级奖项22项,省部级奖项172项;主持大学生科研训练、创新创业实践项目14项,在核心以上期刊发表论文8篇,获专利和软件著作权等22项;5人次获得国家奖学金、励志奖学金和校长奖学金,校级奖学金覆盖率达72%;团支部志愿服务时长超过1000小时,疫情期间,支部成员主动请缨,参与到社区抗疫服务一线,充分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此次“全国高校活力团支部”的获评展现了我校基层团组织在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和校团委的具体指导下,全面深化改革、从严治团、团组织建设不断加强提升的新气象新成效。我校团委将不断更新团的工作理念,健全团的基层组织制度,创新团的组织运行机制,坚持全面从严治团,不断提升共青团工作的科学化、现代化、制度化水平。

“活力团支部”证书

返回原图
/